【Word軟體應用教學】

  有鑑於不少人在貼文/打網誌時,得辛苦手動的使用語法分行以及空兩格,這邊特別教導很簡單,可是通常不會有人想到可以這麼用的方法……


【Word軟體應用教學】

  有鑑於不少人在貼文/打網誌時,得辛苦手動的使用語法分行以及空兩格,這邊特別教導很簡單,可是通常不會有人想到可以這麼用的方法……

 

 

 一、文章行與行之間間隔一行

    1)首先,將Word打開。(如果是網誌請將打好的內容物複製貼到Word裡)(未整理前範例請看我

    2)接著,按下Alt+E+E(編輯/取代),在「尋找目標」欄中打入^p(段落符號,p一定要是小寫);「取代為」的部分則打上^p^p,按下全部取代。(取代範例請看我

    3)完成。(完成範例請看我

 

 

 二、文章行首空兩格全形空格

    1)打開Word,調出要調整的文章。(或貼上要整理的文章)

    2)2)接著,按下Alt+E+E(編輯/取代),在「尋找目標」欄中打入^p(段落符號,p一定要是小寫);「取代為」的部分則打上^p  ,^p後輸入全形空白,按下全部取代。(取代範例請看我

    3)完成。(完成範例請看我

   ※ 如果文章是要同時有隔一行以及空兩格的效果的話,則在作(一)的步驟2時,將「取代為」改成^p^p  (後面為全形空格兩格)。

 

  ※》關於部落格/冒天有時會將文章「行與行」中間的空白行吃掉的事情,其實與其靠語法一個個加在句末,不如使用上面的取代法。那樣「行與行」中間的空行等於有字(全形空白),就不會被吃掉了。
    不過若是部落格/張貼地一定得使用語法才有斷行效果的話,則步驟參考(二)的、但將取代的部分改成「^p< P>」。(<P>在語法中代表「分段」)    (※為了顯示字出來我將P改成全形,真正取代時P是要用半型的P而不是P,大小寫無所謂)

    有些人習慣打文時,在Word頁面中設定「格式/段落/行首空兩字」,不過那樣設定了,只有自己打時看的到效果,貼出時是不會自動空的。因此建議貼文前先使用此法將文章首行空格空一空,讓呈現頁面比較完整。

 

 

 三、減少文章行數   有些人習慣在BBS或者部落格發文時,將每一段的字斷的整整齊齊的(如圖),不過這種樣子的斷行有時候看起來反而不方便,如果要一個個將分行D掉也未免太過麻煩,這種時候一樣可以用取代的方式一次將多餘的分行整理完。

   1)打開欲整理的文件,按下Alt+E+E(編輯/取代),「尋找目標」的部分打上^p,然後「取代為」的部分則打上*(可以任意更改,但以文章中無該字、方便自己記憶為主),按下全部取代。取代範例請看我

   2)按下取代後,畫面上所有的分行都會消失,接著再按一次取代,這次將「尋找目標」改成**(剛剛你在「取代為」打上的東西,請將那東西打上兩個),「取代為」則改成^p^p(段落符號也是打上兩個),取代。取代範例請看我

   3)這一次按下取代後,文章會自動變成範例這樣,多餘的斷行被拿掉了,只留下本來行與行之間的間隔。不過因為還是有多的「*」(看你當初取代的是什麼)在,所以要再取代一次;這一次「尋找目標」只要打上一個*(視當初個人輸入不同而改)就好,「取代為」的部分則是留空,什麼都不要打進去,然後按下取代。取代範例請看我

   4)完成,多餘的行數自動清除,且先前步驟2時留下的*也被青除了,版面變的乾乾淨淨。完成範例請看我

 

 

 四、特殊文章快速整理法

  有些時候,會遇到那種…想把文章中的一些東西取代掉消去(如MSN對談紀錄中的時間),但因為那些東西每段每段都不一樣、不好取代時,不妨看看那東西的顏色跟你要保留的部分顏色是否不同。範例如圖

   1)首先,在你想整片弄掉的有色字部分挑選一個字反白,選擇「格式/字形」。我是範例

   2)接著在「字型色彩」的部分點一下,選擇其他色彩。我是範例

   3)將「自訂」部分中的紅(R)綠(G)藍(B)三元色的數字記起來,然後按取消,回到要整理的文章中。我是範例

   4)按下Alt+E+E(編輯/取代),點選在「取代為」空格下的更多(M),選擇其中的格式(O),裡面有個「字型」,點選進去。我是範例

   5)進入取代中的「字型」後,在「字型色彩」的部分點一下,選擇其他色彩,並在自訂中,將RGB改成剛剛記下的、你想取代的字體顏色的RGB。我是範例

   6)按下確定後,取代的「尋找目標」應該會變成這樣,會多出一個RGB的字樣,出現這個後,不必在「尋找目標」跟「取代為」中打入任何字樣,只要按下全部取代就可以了。

   7)完成。完成範例看我

  ※》就步驟上這個比較多一點,不過在整理像對話紀錄這類的文章時真的非常方便。 

 

 

 

 

目前就先教這些啦~XD有問題或者看不懂的再問我唄~~@_@

 

 

 

 

以上文字/圖片均出自於 莫旅 ,轉載請附上網址以及製作人的名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