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愛與正義的亞神 

其實這是兩天份的遊記,嘿!
紀錄下9/10、9/11兩天的行程── 
莫將其稱之為「莫與墨墨師父與雅雅與焰焰與承萱與雁昕與夜大哥愛的台北地下街之旅」!(媽啊好長) 
簡稱愛之旅。(也簡短太多了吧!前面的那串呢?那串呢?!) 
因為內容好長喔,所以人家藏在下面。
(羞) 老實說我好期待看到夜大哥、墨墨師父、雅雅愛人、焰焰還有雁小昕你們大家的遊記啊──(拉長音)



老實說,從上週六知道自己這週放六日兩天後,我一直很期待喔── 

因為跟愛人們約好了要去玩嘛!(笑) 

約定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台北捷運站一號出口

 結果等到大家集合完畢時,已經快三點了!噗噗… 沒辦法,誰叫台北車站真是個迷路的好地方啊

 最早到的是莫,我在一號出口(捷運站與台鐵大廳交接處)等了很久,還是找不到人後,打了電話給雅雅愛人。

莫:「雅雅~妳在哪邊?莫去找妳。」
雅:「嗄?!雅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附近有好多公車站牌。」
莫:「在地面上嗎?」
雅:「嗯。」
莫:「好,我去找妳~」 

然後,很努力的爬上了台北火車站地面後…

 莫:「雅,妳在哪個門那邊?」
雅:「(沉默一下後)…北一門,我看到有個北一的牌子。」
莫:「了解。」掛電話。 


別想的太美好… 事情有那麼簡單就好了! 在北一門附近繞了繞,沒看到雅雅,倒是看到了另一個出口。 

「台北捷運地下街一號出口」

 (天啊媽媽,台北好多個一號出口~~囧) 
走到了一號地下街出口那,仍舊沒看到雅雅,可是卻看到了承萱。(女王口中那位和服被風吹起來的小姐XD) 

於是跟承萱兩個人一直重複在北一門→一號地下街出口→北一門之間流走,走走走…走到最後莫忍不住又打給雅雅。 

莫:「雅雅愛人…莫找不到妳。」
雅:「莫莫愛人…雅這也沒有看到疑似愛人的身影。」
莫:「(默)雅雅現在在哪?」
雅:「一號出口那邊。」 好,掛電話,拉著承萱跑跑跑…

然後── 終於找到雅雅愛人了。囧
聽說雅雅一直都在一號出口,只是在上面跟樓梯下面而已… 
找到了雅雅後,焰焰馬上就從地下街出口出來了。於是大家努力的開始尋找第五個人──墨煙。

此時大概,兩點多一些。 老實說,墨墨師父您好難找!(淚指) 
大家會合後,莫很快樂的打電話給墨墨師父想詢問地點,結果──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將為您轉進語音信箱──…」眾人默。再打。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將為您轉進──…」開始黑線了,再打!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 
莫:「天啊──墨墨師父沒接電話!」
焰:「那我們怎麼辦?先去逛嗎?」
雅:「可是這樣對墨煙不好意思耶…」
萱:「再等看看嗎?」 綜合以上結論,結果就是…等。

然後莫的手機開始響了,螢幕顯示打來的人是墨墨師父。 

莫:「墨墨師父妳在哪邊?」
墨:「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莫:「墨墨師父沒跟夜大哥一起?」
墨:「沒有喔…」
莫:「那那那…墨墨師父再哪?!旁邊有什麼東西嗎?」
墨:「(安靜一下)我好像在…西二門還是西三門這邊吧?我不知道…」
莫:「那,墨墨師父在西二門等我們喔!莫跟雅雅還有焰焰跟承萱馬上就過去了!」←這句話是後來不幸的根源。=_= 

結束通話後,一群人很熱血,真的很熱血的朝著台北車站西二門邁進,結果… 走過西一門,好,接著是西二──西二西二…咦?怎麼…直接跳到西三?

一票四個人,就這麼愣愣的看著上面寫著西三門的牌子,完全無解為什麼西一直接跳西三。 

焰:「…我們剛剛有經過西二門嗎?」(懷疑的語氣) 
莫:「沒有吧…」(遲疑) 
雅:「可是這邊是西三,那邊是西一耶。」(有點愣) 
萱:「…要不要重走看看?」 

好,再走一次!因為剛剛是從車站裡面走過來的,那麼這次就從外面吧! 
走走走…從西三走出去,再從西一走進去… 

莫:「…西二在哪裡?」(臉上出現?) 
雅:「…哈哈…好像沒有西二?」
萱:「那…墨煙在哪裡等我們?」(終於有人發現問題了) 

大家一陣靜默後,莫拿出手機,撥出…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將為您轉進語音信箱──」
 

這次連嘟嘟嘟都沒有,直接信箱。囧 

莫:「怎麼辦怎麼辦?直接轉語音信箱了!剛剛才接通墨墨師父電話的啊──」 
焰:「呃啊!肉身觀落陰!墨煙不會整個人肉身觀落音了吧?!」
萱:「呃…要不要先問一下警察?」
莫:「要、要嗎?」
焰:「咦?雅雅妳去哪?」

 就在一票人在那觀落陰時,最具行動力的雅雅愛人已經走到旁邊的附設小警察局問了: 

雅:「請問…沒有西二門嗎?」
警:「西二門不開放喔,那邊是給站務出入的。」
眾:「喔…」 解開了消失的西二門之謎後,眾人又從西一走回西三,然後繼續疑惑。 
莫:「不對啊…那墨墨師父到底上哪了?」
焰:「觀落陰──一定是肉身觀落陰了啦!」

 接著在一串讓人囧到無力的錯亂對話中,莫的電話又響了。

 墨:「莫莫妳們在哪?我在西一門…」 

西一門?西一?!
我們才剛從那邊走到西三耶!
不不不不會真的是肉身觀落落落落陰吧──囧~~ 

莫:「墨墨師父等我!我們馬上過去,不要動!不要把電話掛斷──」因為要打通實在太、難、了。 

然後,一票四人,從西三外面衝向西一,途中不忘指著被封印的西二門吱吱喳喳── 

「這果然是西二門!」
「我就想說怎麼可能西一直接到西三嘛!」
「害我還以為墨煙觀落陰了勒…」 

走近西一門時,莫看到一個高窕的氣質美人似乎看到這邊氣勢可怕的一群人,愣了愣,然後話筒這邊傳來… 

墨:「莫莫,我想我看到妳們了。」
莫:「我也看到妳了。」收線掛斷,墨墨師父發見啦! 

莫走進門口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撲上墨墨師父! 

莫:「墨墨師父~~我撲!」助衝跑上去抱住。
墨:「呃啊!真、真的撲了?!」
焰:「啊,真的是墨煙耶~~」 

接著在一陣短暫(真的很短)的寒喧問候外加報上名字後,就這樣,第五枚成員加入。
目前時間,二點二十左右。 

莫:「夜大哥呢?」突然發現還少一顆頭。
墨:「他沒跟我一起來,我問問看…」電話無敵! 片刻後… 
墨:「…啊?你在地下街?我們在哪喔?我們在…」思考了一下後,墨墨師父將手機給莫。「莫莫妳來說。」 

遵旨。
莫小心翼翼地接過手機,然後無比輕快地說著:「喂~夜大哥嗎?」
夜:「(愣)…對,我是。」
莫:「我們現在全部都到齊了喔~~在台北地上車站西一門這邊,不是西二也不是捷運出口更不是台鐵出口,是地面上喔~~」
夜:「喔…好,你們等我一下。」
莫:「嗯!」手機交還給墨墨師父。 

接著一邊等人,大家一邊開始聊了起來,聊聊聊… 

莫:「夜大哥好慢喔。」
墨:「不會是找不到我們吧?」
雅:「嗄?可是剛剛不是說了台北地面的西一門嗎?」 大家又是一陣沉默。 
「不會…這次換夜大哥肉身觀落陰了吧?」 囧。 

因為墨墨師父的西二門事件教訓猶在,大家的表情不自覺的變成了類似「囧」字的樣子。 

莫:「…如果去廣播不知道會不會找到夜大哥?」
雅:「…可能可以吧?」
萱:「真的要這樣做嗎?」
焰:「感覺好好玩喔…」 因為如此,所以大家的目標變成了服務台。雖然在找到服務台前,我們又迷路了。囧 
焰:「嗚…服務台在哪?我們乾脆組個迷路堂好了…」
雅:「嗄?迷、迷路堂?我們到那邊看看吧。」(乾笑) 

接著在我們繞了一圈售票亭後,偉大的服務台,我們終於找到您啦!
莫很快樂的上去跟服務台先生說我要報走失。 

莫:「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有一個朋友走丟了想報走失。」
服務人員:「在這邊寫下資料。」指指莫前面的紙。 姓名,集合地點…
莫瞄了眼,很快的把資料填上去。
姓名,夜明前;集合地點,西一門;謂稱… 

莫:「吶吶,謂稱要勾什麼?」轉頭問。
眾:「什麼什麼?」大家都湊了過來。
萱:「嗯…我看看有什麼…先生、女士、小弟弟、小妹妹、同學…?」
雅:「應該是先生吧?」
墨:「…同學?」
焰:「小妹妹小妹妹!勾小妹妹啦!」 

眾人默一秒後,大家都開始激動了起來。 

莫:「喔喔喔!可是我怕被殺耶?小弟弟好不好?」
雅:「嗄?不好吧…」
墨、焰:「好啊好啊,小弟弟!勾小弟弟!」 

莫很快樂的勾了小弟弟後,將紙遞回去給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這不是姓氏吧?」
莫:「啊?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只知道他這個名字…」←那時我該硬ㄠ說他姓夜的!(真的有「夜」這個姓)殘念!
服務人員:「……」很默默的收起了紙。

 看服務人員收回紙,莫從服務台走回同伴群中,然後就看到… 

墨:「等等,我手機響…(接手機)啊…小夜?」
 眾人突然一陣心虛,安靜了下來。 
墨:「你說你在哪?北一門?你找不到西一?我們在服務台…嗯,好。」 
墨墨師父掛掉電話後,眾人互覷。 
萱:「現在怎麼辦?」看向服務台。
莫:「…誰讓夜大哥命不好,來不及了…我已經寫好遞出去了…」跟著看向服務台。
墨:「等一下小夜如果聽到會不會暴走啊?」也看向服務台。
焰:「可能會喔…」一起看向服務台。
雅:「呃…現在去取消還來的及吧?」 眾人一起看向雅雅。

雅雅愛人,我真的不得不說,妳真不愧是真‧好人啊!囧 

莫:「不行!廣播出來丟臉只是丟夜大哥,去取消我們都丟臉!」←什麼話!
雅:「嗄?這、這樣嗎?」
焰:「唉呀~反正服務人員說不定不會報啊。」 一陣討論中,身穿明黃色ㄒ恤的夜大哥很遲疑的走近了。 
墨:「啊,小夜。」驚。
焰:「啊,來了。」訝。
莫:「哇啊──我們趕快先走吧──」慌。
夜:「怎麼了嗎?」呆。
墨:「剛剛我們找不到你…所以…」忍笑。
夜:「嗯?」狀況外。
焰:「所以我們…」忍笑。
莫:「哇啊啊不要講,我會被殺啊──」
夜:「什麼啊?說啊沒關係。」
雅:「…你真的要知道嗎?」
莫:「我們先走吧先走吧!走了再說啊──」
夜:「不行,說完才能走。」看到大家忍笑忍的很辛苦的樣子,夜大哥很堅持喔。
焰:「剛剛我們找不到你,所以我們去服務台廣播了。」(忍笑) 
夜:「所以?」 莫抬頭看了看夜大哥,嗯,很好,背後散發著「我是好人」的光芒。

嚥了嚥口水,我鼓起勇氣── 
莫:「所以莫就跑去跟服務台報走失,等一下會聽到廣播說:夜明前小弟弟,你的朋友在西一門等你』──」 

嗯,我好像看到夜大哥的眼睛睜大了? 

雅:「我有說可以取消的…」
焰:「可是莫說那樣丟臉的是我們。」
萱:「所以沒有去取消。」
墨:「還是小夜一個人丟臉就好了。」
莫:「夜大哥恭喜你出名了──」
夜:「…我們趕快走吧。」囧 

接著在夜大哥無意識加快的腳步下,我們往地下台鐵走去。
第六個成員,尋獲。發見時間,二點四十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