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內讀導:
雖然很失敗,不過這是偏不折不扣的BL文;因此奉請無法接受的各位同好轉向,
千萬不要勉強看下去。:D(看到一半產生反胃炫暈現象者同上)
如標題所說,這是麥喬(雖然被我寫的有點喬麥喬?),
所以請不要看完抱怨說要蘭吉艾──我不寫3P的,謝謝。
以上宣導完畢,請往下看去。











  「我呢──如果不是他的話不行,沒有他的話我就活不下去。」

  「喜歡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不在一起的話就會痛苦難過,因為他就是我命運中的那個人……」

  「因為有這個人在我才會存在於世界上,他是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的那個特別的人。」

  「對自己來說,特別的,命中注定的人。」


  
  「這樣的人,你找到了嗎?」

  

  

  

  

  

  十年,是很可怕的一段時間。

  十年,足以讓只會在地上爬的嬰兒變成會走會跑的小孩,讓一對本來還只是手牽著手談著純純戀愛的情侶選擇結婚再離婚,足以讓很多很多事情都改變。

  不過,當然也是有一些事物不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如果在同一個老闆手下做了十年的工作,那麼除了懶的換工作外,一定是老闆給的薪水夠優渥而且好說話;如果跟一個人往來了十年的話,那麼除非是連想跟對方疏離都懶,否則就是因為彼此都很珍惜對方並且重視對方吧。」伸了個懶腰打打哈欠,麥克斯明揩了揩眼角被擠出的淚,取下眼鏡用衣角擦拭著。

  說的有理,不愧是人人公認什麼都不會就最會狡辯的麥克斯明。

  「啊,不過也不見得都是好事啦……比如像是交往了十年的男女吧,哇靠,十年耶!那可是漫長到讓人覺得如果男方不娶女方一定會遭到報應的時間啊,多可怕。」噗地一聲笑了出來,麥克斯明將眼鏡戴回臉上,帶著欠打的笑容說了:「如果是我,除了家人那種是無法避免的以外,我才沒打算跟任何人相處超過十年呢。」

  坐在桌子的那端,原先因無事可作所以只好轉著筆打發時間的白髮少年在聽到了麥克斯明的這番話後,微微瞇了瞇他那雙美麗的黑色眼睛。

  「要我看同一張臉十年?我用想的都覺得受不了,不過如果是有錢又大方的老闆也許我可以接受在他手下工作十年啦──」

  「麥君。」動作優雅地放下了手間的筆,喬書亞打斷了麥克斯明的話。

  「幹嘛,怎麼了嗎?」

  「對麥君來說,我算是什麼人呢?認識的這十年來,麥君一直都是對我抱著那種『我才不想跟這傢伙繼續相處下去呢!』的想法嗎?」

  有些蒼白的臉上帶著笑容,喬書亞雙手握著抵住下顎,試圖表現出輕鬆的模樣,美麗的黑色瞳眸中卻透著不安與恐懼。

  害怕被拒絕的不安。

  深怕會失去的恐懼。

  即使被其他人所害怕、厭惡甚至排斥拒絕接近也無所謂,因為有麥克斯明會陪在他的身邊,任何人都不重要,他唯一在意的在乎只有麥克斯明,只有他而已。

  不論他迷失了幾次都能將他拉回的麥君、願意包容這樣懦弱,被所有人以恐懼的眼神看待的他的麥君、每一次都毫不猶豫的朝他伸出手的麥君……

  即使被其他人厭惡,也無所謂。

  但是,如果就連麥克斯明、就連麥君也……

  如果被他討厭的話,那麼不如死了算了……不對,或許該說,如果被麥君討厭的話,自己真的會死吧。

  有些茫然的看著麥克斯明,喬書亞突然咯咯地笑了起來。

  帶了一點扭曲,還有瘋狂的笑了起來。

  「喂,你這傢伙不會又被什麼奇怪的東西附身了吧?」看到喬書亞反常的樣子,麥克斯明可沒有什麼好興致笑出來,緊張跟擔心取代了他臉上原先有的嘲弄。將椅子推開站了起來,他微微將身子往前傾,跨過了大半桌子雙手捧住喬書亞的臉逼他抬起臉來看著自己。「喂!你沒事吧?清醒一點,不然我就給你一巴掌把你打醒!」

  麥克斯明語氣粗魯的這麼說著,抓住喬書亞的肩用力地搖了搖。

  看向他的黑眸,仍舊是一片的茫然。

  清醒?清醒什麼?他一直都很清醒啊,如果可以的話還希望偶爾可以迷糊一點,不要這麼的清醒,清醒的像是快要瘋掉一樣呢……

  「喬書亞!」麥克斯明大喊,並且抬起了一掌,打算若是喬書亞還恢復不了正常的話就一巴掌用力地搧下去,看看能不能將他給打醒。

  他是認真的,不論是他的語氣、表情或者是動作,都明白且強烈的表達出他是真的會這麼作。如果喬書亞還是這樣茫茫然然的醒不過來的話,他真的會給他一巴掌。

  只要是關於到他──喬書亞‧馮‧阿爾寧的事情,麥克斯明從來沒有玩笑過,只要跟喬書亞扯上關係,哪怕只是那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事情,他都會認真的去應對。

  因為如果不那麼作的話,他怕一個沒留意,喬書亞就會被其他人、或者是被自已給傷害到。

  雖然在別人的眼中,德莫尼克似乎是無所不能的天才,但是他很清楚,這些世人眼中應該要被畏懼甚至遠離的天才,事實上不過都是笨蛋,尤其是他眼前的這一個!

  老是將問題的過錯歸屬到自己身上,為了別人幼稚而無聊的嫉妒與恐懼就傷害自己,甚至還會為了別人的話而萌生自己還是死了比較好的念頭──

  所謂的德莫尼克,就另一種層面上來看果然都是笨蛋,特別是這傢伙!

  「竟然還醒不過來?你到底被什麼附身了啊?算了,不管了,醒過來之後可別怪我打的太用力啊!」單手扯住喬書亞的衣領,麥克斯明抬起的掌握了握,慢慢地越舉越高。

  就在他準備打下去的時候,微弱的聲音從喬書亞的口中發了出來:

  「……麥君……」

  高舉的手頓了頓,麥克斯明先是一呆,然後雙手抓住了喬書亞,有些激動地問著:「你『回來』了?還好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你這傢伙別老是這樣嚇我好不好,每來一次就嚇的我縮短三年壽命,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應該會比你活多久,不過再這樣下去我鐵定比你早死!」

  看著麥克斯明一臉擔憂緊張的抱怨著,喬書亞忍不住輕笑了出來。

  「因為麥君看起來好可怕,感覺就是真的會動手打我的樣子,我怕痛,所以清醒過來了。」

  「什麼啊?你這傢伙還真敢說……」沒好氣地啐了聲,麥克斯明鬆開了抓住喬書亞的手,往後一靠就要坐回位置上去。

  喬書亞卻抓住了他的手。

  「你想幹嘛?」因為手被拉住所以不好坐下,麥克斯明疑惑的看著低垂著頭的喬書亞。

  感覺,抓著他的那隻手似乎正在發抖。

  隱隱的。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就連麥君都討厭我的話,那麼我一定會情願就這麼死去的。」喬書亞輕聲說著,微弱的聲音在冰冷的空氣中有些顫抖。「對我來說,麥君並不只是認識了十年的好友而已,你是比父親、比爺爺、比任何人都重要的,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的那個特別的人。」

  微微發抖的手,將喬書亞的不安隔著衣服完整的傳達了過來,麥克斯明毫不懷疑喬書亞話中的真實,他不是會說謊的人。

  但是這樣的喬書亞,讓他很不安,非常的不安。

  並不是不喜歡喬書亞這樣的在意自己,而是……這樣深刻的在意,讓他不由得害怕了起來,如果哪天自己不在喬書亞身邊的話,他會變怎樣?

  是不是真的就像他自己說的,會就這麼樣直接死去,或者是將身體隨便交給哪個在他身邊徘徊想要搶走他身體的幽靈?

  如果真的變成那樣的話,他說什麼也無法原諒自己。

  「我會保護麥君的。」就在麥克斯明皺起了眉苦惱的時候,喬書亞抬起了頭,蒼白的臉上,他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的虛弱。「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都會保護麥君,絕對不會讓你比我先死去,即使要我用自己的身體去當盾與劍來保護你,我都不會猶豫。」

  「所以,請你不要討厭我。」

  明明就是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卻那麼樣認真的讓人無法將他的話當成玩笑,這傢伙真的是……

  「你在說什麼啊!」麥克斯明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不管從哪個角度上來看,我們兩個人裡面比較需要被保護的都是你吧!我才沒有虛弱到得靠你來保護,我絕對會活的比你這傢伙久給你看!還有,什麼叫做請我不要討厭你啊?我什麼時候說過疑似討厭你的話了?你這傢伙到底是天才還是笨蛋啊?不要老是亂想這些有沒有的,與其把時間浪費在思考這種沒有用的東西上面,我情願你把這時間拿去寫你那什麼《麥克斯明伯爵》的劇本!」

  喬書亞看著他,臉上有著微微的訝異。

  麥克斯明重重的吐了口氣,臉上有抹不自在的尷尬,咳了兩下清了清喉,有些彆扭而粗魯的說著:

  「對我來說,你也不只是認識了十年的好友,如果哪天有人告訴我說你只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人物根本不存在的話,我一定會把那個人活活打死。你不是我的家人,但是對我來說,就算是家人可能也比不上你重要……至少我絕對不會花這麼多關心跟擔心在那群死小鬼身上啦。不要好像只有你一個人很在乎我一樣,我也一樣在乎你啊,你說你會保護我,不過就我而言,我也一樣會想保護你啊!」

  「所以,不要再想什麼我會不會討厭你的那種事情了!對我──麥克斯明‧里伯克列來說,喬書亞‧馮‧阿爾寧是這個世界上唯一最重要的人,這樣你聽懂了嗎?明白了嗎?」

  喬書亞有些錯愕的看著麥克斯明,直到他在麥克斯明的頸間跟耳朵發現了可疑的深紅後,有些忍耐不住笑意的,他笑了出來。

  是啊,是自己想太多了。如果麥君真的討厭自己的話,是不可能會一再的包容並且保護他的吧?

  喬書亞掩嘴笑了起來,在麥克斯明皺眉看著他的時候,心情很好的問了:

  「麥君,你有喜歡的人嗎?」

  「……啥?」

  無視麥克斯明緊皺著眉拉下嘴角那一臉活像囧字的表情,喬書亞自顧自的說著。

  「我呢──如果不是他的話不行,沒有他的話我就活不下去,喜歡到無法忍受的地步,不在一起的話就會痛苦難過,因為他就是我命運中的那個人……因為有這個人在我才會存在於世界上,他是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的那個特別的人。」喬書亞笑著,雙手抵著桌子在嘴前交握。「對自己來說,特別的,命中注定的人。」

  「這樣的人,你找到了嗎?」

  實在很難去想像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麥克斯明一臉複雜的看著喬書亞,以一種自言自語的方式喃喃說著:「這傢伙筆下那個甜言蜜語滿嘴的麥克斯明伯爵其實是在寫他自己吧?這種讓人聽了會害羞的話他竟然能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來……」

  「我有這樣的人喔。對我來說,麥君就是那個命中注定的人。」

  「……啥!」有那麼一瞬間,麥克斯明的腦袋完全停擺了。「你剛剛說什麼?」也許是太過震驚的關係,難得的,他結巴了。

  喬書亞笑著,咯咯的。

  「我剛剛突然耳鳴了一下,你說了什麼我沒聽到,你再說一次?」

  喬書亞含著下唇笑著,微微瞇了眼。「麥君,對你來說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你之前說的明明不是這個……不對,你問這個做什麼?我可不像你能夠毫不臉紅的說出那種話啊!」

  「那就是說麥君對我也是一樣的囉?」喬書亞笑的更開心了。「啊,麥君你知道嗎?十年的時間並不會很可怕。雖然十年的時間足以改變很多東西,但更多的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的事物。我很高興自己能夠認識麥君,更高興我們能夠相處這麼久,讓容易因為小事破裂的友誼能夠昇華成即使任何人也無法介入的、更深層而複雜的感情。」

  「能夠喜歡上麥君,是我生命中所發生最美好的事情……還有,麥君,你臉紅了。」在麥克斯明像會殺人般的眼神中,喬書亞笑的很燦爛。「我會永遠將這一幕記在腦海裡的,臉紅的麥君實在太難見到了。」

  「喬、書、亞,你這傢伙──」

  麥克斯明帶著濃濃惱意的怒吼聲穿透了窗戶,消失在緩緩降著雪的天空中。

  下著雪的屋外一片冰冷,但點上了爐火的屋內……

  想必,一定是一片溫暖吧。


                  ──The End







--------------------------------------
這是福利脫客。
因為網路被斷所以終於得以寫完的一篇。:D
除了後面告白的部分外,其他地方我發誓是照著《德莫尼克》裡面兩人相處的方式寫的!XD(雖然失敗了)
就是這種調調害我身陷麥喬不歸路啊!(拍桌)

總覺得麥子是彆扭的傢伙。XD
喜歡啊愛啊,這種話他是絕對不可能掛在嘴上說的。
他只會用很賤的話去掩飾害羞而已ˇˇ(被月餅打)

慰勞自己的麥喬完畢ˇ希望大家會喜歡。:D
下一篇還未定,線上有遇到歡迎開催ˇ
雖然也不保證催的到催不到…(默三秒)

好,以上ˇ




武鬥虎 仲夏夜之夢
喜歡自稱小公主的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