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桌子,兩個咖啡杯,
冉冉白煙中,我看著你的臉。


隱藏在層層白煙後,
近的像是只要伸出手,
就能摸到的,你的臉。


 


「在想什麼?」我將細白的砂糖加入了咖啡中,
然後拿著調羹,開始調和。
混合了苦的甜的漆黑的咖啡……


「沒有。」推了推滑下的眼鏡,你微笑。
若無其事的,優雅而美麗的,
舉起了在調和了糖與奶精後,美味的咖啡。


我看著你沉靜的表情,笑了。
將我最厭惡的甜,與我最喜愛的,
黑咖啡的苦,一併吞了下肚。


你知道的,世上總是有著這種人存在。


堅持黑咖啡最美的,還有喜歡加糖,加奶精的……


如果用咖啡來比喻愛情,那麼我想,
我應該是什麼都不加,純粹的黑咖啡吧?


我愛那份獨一單純的純粹,你知道的。


而你是無法忍受黑咖啡的苦澀,非要加糖,再加奶精的人。
只有砂糖,不夠,咖啡的澀味還在;
只有奶精,也不夠,那苦味在嘴裡,讓人難受。


你追求的是一種和諧,兩種完美,我知道。
還有誰能比我了解你呢?


在她身上沒有的,你在別人身上找到;
別人身上沒有的,妳向她尋求。
五十加五十,等於滿分。這就是你的完美。


「妳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你說,深情的看著我。


「我是真心的。」


你對她們都是真心的,我知道。
只是你無法專一,就像你不能接受不加糖不加奶精的咖啡一樣。


「我知道,但是不了。」
微笑著招手喚來侍者,將那杯只喝了口的咖啡交給他,我站了起來。


「我想我們還是當朋友就好。」


因為,我也無法接受,加了糖的咖啡。
那不純粹,不是我要的。


愛情,咖啡,糖與奶精的距離,
不是一張桌子,兩個咖啡杯,還有一片朦朧的白煙能夠解釋的。

 

 


──每個男人的生命中都會出現一朵紅玫瑰,以及一朵白玫瑰。
──得到了紅玫瑰,那抹紅成了牆上刺眼的蚊子血,
        開始懷念起白玫瑰的純潔。
──得到了白玫瑰,那抹白逐漸褪色成了蒼白的牆,
        紅玫瑰的熱情,又被想起。


        兩個都想要。


        世界上總是會有這種人存在著,你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