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也許是最近的天氣開始轉冷的關係,在空盪的家裡、在行人來去匆匆的大街上,總是不自覺的看著某個方向。

  看著那個方向,會不會有什麼人走來。朝我。

  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沉默的在風中趕著路,所以從學校到車站,十分鐘左右的路程中,我會習慣性哼著歌。

  簡單的,好唱的,好記的歌曲。

  我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聽到這首歌的,也許是在哪天的廣播中,也許是在哪次亂下載歌曲的時候,也或許,是在哪天我陪娘親一起看大愛的時候。

  蘇芮就是那個唱「有酒干通賣抹」的人,這件事情我一直到很久以後才知道。

  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先是被那種厚實純淨的聲音給吸引,然後,在唱到副歌「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的部份時,突然有種深深被感動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或許該說,總算我還有那麼一點女性的浪漫存在吧。

  我喜歡牽手的感覺,不論是我牽著別人、還是別人牽著我。

  那種怕我會走失、會被人群淹沒的感覺;那種從另一個人的手心傳過來的溫度、像是被呵護著的感覺…

  如果牽起了另一個人的手,就絕對…絕絕對對,說什麼,都不要輕易的將手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