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線的這邊到那邊,感覺距離很近,

  然後,也很遙遠。

  有些東西,一旦破壞了,就不可能再回復原狀;

  例如精緻的玻璃,例如搞雜了的事情,

  例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人與人的相處,是門很深奧的學問。

  在這門學問中會發現,一個人跟另一個不同的人之間要維持著一種平衡的關係,是種困難、而且無法持之以恆的事情。

  因為即使是同個血源產出的手足,也有爭吵、互看不順眼的時候,更何況可以說根本就是從陌生人的關係成立起的友誼?

  融洽的友情是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情而被摧毀的。

  要長久的維持一段情分,就要記得適時的、適當的保持著一點距離。

  不同的人之間需要不同的距離。

  他,皇甫離火,是個跟任何人都保持著適當距離,進而擁有良好交情的人。

  不過最近,他開始有了煩惱。

  這個煩惱有個名字,叫做夜音黎恩。

  一個有著粉紅色微捲長髮、金色大眼、嬌甜的嗓音與笑容,喜歡穿著小可愛以及微膨短裙的可愛女生。

  而他煩惱的原因在於,夜音黎恩喜歡他。

  偷偷的、極力掩飾卻又那麼明顯的,因為害怕被他發現而不斷壓抑的喜歡著他。

  這種感情,讓他很困擾。非常、非常的困擾。

  因為以個人的情感而言,他並不討厭夜音黎恩,甚至可以說,他很喜歡這個有時候很任性,但大多時後還可以說的上是貼心的小妹妹。

  以一種兄長對妹妹的方式喜愛,無關情愛。

  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能和這個偶爾會讓他有些頭痛的妹妹保持著這樣的關係一直下去,他會寵她,就像每一個當哥哥的寵著自己的妹妹一樣。

  她想要什麼,他都會給她,除了他的愛以外。

  因為人與人之間,一旦參雜進了名為愛情的東西,那麼本來單純而美好的關係就會有了改變,一旦分手了,就不可能回到原點。就算再見到彼此,也不可能毫無芥蒂的跟對方聊天對談。

  他知道每個人之間的感情緣分總有一天會結束,但是他並不希望,他跟夜音離恩之間,會是以那種方式收場。

  所以雖然知道夜音黎恩喜歡著他,他也只是選擇迴避。

  迴避,迴避,不斷的迴避,不願意正面去面對夜音黎恩那張開心的笑臉;如果迴避不了,那麼就裝傻,裝做什麼都不知情,裝做不知道夜音黎恩對他的好,是因為喜歡。

  他相信只要他什麼都不說、裝做什麼都不知道,那麼夜音黎恩一定也不敢說出來,說出她喜歡他這種話。

  因為都很害怕兩個人之間的平衡會因為一句話而崩毀無法復原。

  因為都知道現在的關係一旦改變,會朝最糟糕的方向去前進。

  因為都想維持著現在這樣的關係不想也不敢改變。

  因為都希望對方能夠在自己的身邊。

  所以,什麼都不能說,有默契的,保持著同一個秘密。

  只要夜音黎恩什麼都不說,他也不會主動去破壞這層關係。

  保持著像現在這樣,兄妹般的關係。

  在不得不分離的那天來臨之前。














---------------------------------------------------福利托克---------------------------------------------------

  好像滿多人喜歡皇甫的,為什麼呢?因為感覺他是個沉穩的大哥?(很認真撫顎思考)
  以男性角色而言……雖然出場戲份不算多也不算太少,為人也算正直,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他,絕大部分原因我承認是跟我喜歡夜音黎恩有關。
  被一個自己可能不是抱持著「愛」的感情在相處的人以一種近乎強迫的方式在喜歡著,不論是誰都會感到困擾,即使是虛榮的享受著被愛的感覺的人,也會為了對方強烈而且獨占的愛而感到煩惱。
  尤其是當自己對對方有著好感,無法直接開口拒絕對方的感情,或者無法直接告訴對方自己對他並沒有那種意思的時候。
  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說,不希望對方對自己抱有那種想法,卻又害怕一旦說出口了,兩個人會連朋友也沒辦法繼續當下去,所以只好保持沉默,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直到對方一直隱藏著不敢說的話總有一天說出來為止。
  到那個時候,就是該準備說再見的時候了。
  雖然誰也不能保證說,這個再見以後,是否能再相見,又或者是再也不見。
  皇甫真的不知道黎恩喜歡他嗎──?未必吧。
  畢竟黎恩對皇甫的態度跟對其他人明顯的有所不同,不必太敏感或者聰明,只要稍微有點留意,要查覺黎恩的感覺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以皇甫在故事中給人的個性以及處事態度,我比較偏於相信他其實知道,只是抱持著沉默以對,不想說出來、不想破壞兩個人的關係(畢竟黎恩是自尊心很強的任性小女孩,笑),所以裝做不知道,在一定程度內容忍著黎恩的任性。
  黎恩的喜歡讓皇甫感到困擾這是必然的,一來是很難認清黎恩對他的到底是以一個女性對於男性的「愛」,或者是一個少女對於和自己心目中理想男性相似的對象所產生的、容易混淆分辨不清的「喜歡」;二來黎恩的愛真的很任性,完完全全就是只希望自己喜歡的對方只看著自己的那種。(笑)
  會認為皇甫其實不是不知道黎恩喜歡著他,主要是因為黎恩明顯的態度,還有皇甫對黎恩那種奇妙的包容……
  即使只是將黎恩當成妹妹來看待,如果不是知道黎恩其實是喜歡著自己的話,對於黎恩的任性(尤其是黎恩對於女性的不友善),皇甫未免也太寬大包容了。我相信皇甫是那種會寵愛自己的妹妹,但是絕對不可能寵溺到看到自己的妹妹做了不對的事情時不會予以糾正的人。
  在黎恩真正的因為出自對他的喜愛而做出傷害別人(貓)的事情之前,也許是因為過去黎恩都沒有這麼大手筆的動手(外加沒有被直接抓包),總之,皇甫似乎都不曾過問過黎恩對於女性……尤其是比較靠近他的女性的不友善。
  雖然說要解釋為這兩個人並不是主角,所以不會寫到那麼細去,不過個人比較偏好於認為其實是因為皇甫知道,所以基於(或許是出自於自己明明知道卻什麼都不說只是看著離恩的一廂情願而產生的)內疚…或者該說是心虛?總之,基於這種情感下,選擇當做不知情,認為黎恩只是純粹任性的包容著她那樣的不友善。
  其實皇甫沒有錯,只是因為他並不是那麼的討厭黎恩,甚至將她當成了妹妹在包容,所以讓黎恩有了「或許皇甫哥也是喜歡著我的」的幻想。
  在抱持著「皇甫其實知道」這種想法下,我無法喜歡皇甫,雖然我知道他沒有錯,只是不想傷害黎恩。
  但是溫柔,其實也是一種傷害。
  正因為沒有從開始、對方也許還沒有那麼沉迷時就直接說出「我們之間不可能」這種話,反而選擇了什麼都不說,卻又對她好,所以才會讓對方有了「其實他也是喜歡我的」、「我一定可以成為他的女友」這種想法。
  知道對方的意思卻不說,等到了最後沒辦法再裝傻下去的時候才告訴對方「抱歉,我一直把妳當成妹妹而已」這種話……
  雖然知道皇甫沒有錯,雖然也不是討厭,但是我沒有辦法喜歡這樣的皇甫。
  因為我知道那樣的傷害比一開始就叫對方不要想太多不可能來的還要大。
  因為我知道在那樣的情況下,對方會露出什麼樣難過到就算笑都很扭曲想哭的表情。
  因為我知道那樣看著對方離開,選擇了沉默裝傻的那個人,心裡會感到怎樣的內疚。
  所以我沒有辦法喜歡皇甫。如果他真的,知道,卻選擇裝做不知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