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幹嘛?」
  「你為什麼要和那麼兇的媽媽結婚啊?」
  「這個嘛……她有時候也會展現出溫柔的笑容……所以我就──……」
  「……就因為這樣?」
  老爸只是露出了笑容,喝著茶,笑瞇了眼,什麼也沒說。






  我一直覺得,人啊,活在這個世界上,只要平平凡凡的過上一輩子就好了。什麼英雄啊、勇者啊的,我都沒興趣,我只想,平凡而且簡單的過完這輩子就好了。

  我討厭麻煩。

  可是,麻煩卻總是常常纏上我。

  「鹿丸,你坐在那邊幹嘛啊?」有點細、有點尖,說話的時候總是帶著一點嬌一點傲的嗓音突然從頭上傳來,即使沒有抬頭,光憑聲音也能明白的感覺到對方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一定是微微的皺著眉,一臉奇怪。

  因為印象中,那個少女就是那種……脾氣不怎麼好的人。

  「唔……我在看雲。」抓了抓頭,看著遠方天邊浮動的流雲,我這麼說著。

  然後,一陣風從我的頭頂拂過。

  粉色的櫻花因這陣突起的風而紛落,像極了故事中的場景,跪坐在巨大的扇子上,那個從滿是風砂的國家遠來的少女,利用著自己搧出的風,翱翔在天空中,紛落的花雨中,她翩然而下。

  其實,很詩情。

  彷彿聚集了所有光芒,流金般的頭髮隨著流風搖曳著,迎著陽光,耀眼的讓人忍不住抬起手,想遮掩住從她身上散發而出的光華。

  「唰!」俐落的收扇聲響起,我將抬起的手放下,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她。才一陣子不見而已……感覺,她又成長了不少呀。

  她真的很有才華。

  「嗨,手鞠。」扯開了唇角,我朝她打了個招呼,卻被她瞪了一眼。

  唉……所以我說,麻煩啊……

  「你這傢伙還是一樣,只會看著天空發呆啊?」雙手環著胸,手鞠微微抬高了下巴,有些嬌氣的說著。

  「嗯……是啊。」抓了抓頭,我站了起來。「怎麼會突然從砂忍者村跑來木葉?又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事就不能來木葉嗎?」她突然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那是有點讓人發毛的眼神。

  「……我可沒這麼說……」

  「沒有最好。」收起了那種奇怪的眼神,她突然笑著用拇指比了比自己,對我說著:「對了,告訴你,我已經成為上忍了喔。」

  她說,有點嬌甜,有點驕傲的說著。

  而我,只能錯愕的看著她,許久才慢慢地吐出一句……


  「啊?」

 


          *           *           *

 


  在手鞠告訴我,她已經成為了上忍以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大家一起面對從各個國家前來的下忍,為了成為中忍而比賽練習著的日子,彷彿還是幾天前的事情而已。佐助離開我們,鳴人跟著自來也大人前去修行,感覺也只是昨天的事情……

  為什麼時間會過的這麼快呢?

  坐在樹下看著天空,我習慣性地思考了起來。

  「咦?你還真的在這耶。」突然,手鞠在我旁邊坐了下來,順著我原先看的方向看了出去。「聽說你很喜歡看天空?為什麼?」

  她伸長了手,有些像是在伸展,也有些像是想要抓住天空,蒼綠的眼映著藍天,澄澈的不可思議。

  看著她的側臉,有些意外的,我發現從側臉看來,她的臉部線條比較柔和一點,感覺……感覺──……

  「鹿丸?」等不到我的回答,她轉過頭,微甜的氣息噴上了我的臉,我才意識到,她跟我,其實靠的很近。

  突然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喂,你不會真的在發呆吧?鹿丸!」

  「啊、啊?那個,我是在看雲。」急忙將視線調回天空中浮動的雲上,我說,卻感覺心跳的速度微微加快著。

  是因為說了謊的關係,還是……

  「雲?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看的。」瞟了眼被碧藍天空劃開的雲,她皺起了眉,像是非常不能理解我所說的話般。

  「是沒有什麼好看的。」很乾脆的,我點了點頭。

  「那你幹嘛老是抬頭看向天空?不要跟我說你是在思考,那有那麼多事情好思考。」

  呃,幹嘛一直追問啊?

  看著手鞠一臉不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甘願的樣子,我嘆氣了。

  女人啊,麻煩。尤其是像這種樣子的……

  「妳不覺得,天空很大嗎?」

  你在說廢話?我看的很清楚,她的眼神這麼寫著。

  「我覺得啊,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情就是『麻煩』了……麻煩的事情一多,就開始覺得煩,不順遂的事情遇的多了,就開始怨天尤人起來。可是啊,不論遇到了什麼事情,只要抬起頭來看看這片天空,就會覺得……跟這片天空相比,我們是那麼的渺小,而我們所在乎、不順的事情,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只要這樣看著天空,這樣想著,感覺不管遇到了什麼事情,我都有勇氣去面對;不管遇到了什麼仇恨,我都能告訴自己不去銘記。

  因為,跟這篇悠久的蒼天相比,人類啊,渺小的令人訝異。

  「喔……」緩緩地拉長了音,手鞠看著我,突然露出了笑容。「想不到你說的話也滿有道理的,聽你這麼說,我突然覺得我的心情好多了呢。」微笑著,她說。

  溫柔的,微笑著。

  這是第一次,我看到她露出這樣的笑容。

  有些私心的,我想把這樣的笑容收進心裡,想把手鞠溫柔的笑容,收進心裡。


  ──我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著,這樣的笑容。


  「如、如果妳遇到了什麼事情的話,就儘管跟我說吧!我一定會幫妳的!」在還來的及思考前,我的身體已經自己做出了反應。緊緊地抓著手鞠的肩,抿直著唇,我這麼對她說著。

  她有些瞠目結舌的看著我。

  可惡!我在說什麼?奈良鹿丸,你在耍什麼帥啊!

  被她這樣看著,我的手心汗濕著,不自覺的窘了起來,鬆開了她的肩,別過頭去。

  「我、我只是說如果而已啦,因為手鞠妳其實也很厲害,或許即使我想也幫不上妳什麼忙吧?」

  即使背對著她,還是能清楚的感覺到她的視線……雙手掩著臉,我的心跳逐漸快著。我、我是怎麼了?臉越來越燙……

  「──可是,如果有鹿丸的幫忙,那麼會更好吧?」手鞠這麼說著,聲音有些低,如果不仔細的話,根本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

  「吶,鹿丸,你之前不是問我怎麼會突然跑來木葉嗎?你轉過來,我告訴你我為什麼會來木葉。」

  咦?她要告訴我?

  本能的,我回了頭。


  「──我會到這裡來,那是因為你在這裡。我想跟你分享我的喜悅,所以我到這裡來找你。」


  她的聲音,總是有些尖、有些細,像是反映著她的個性般,非常的清脆,卻又帶了一點嬌、一點傲。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她的聲音也可以很甜、很甜。

  可是,最甜的,並不是她的聲音。

 

 


  ──我不知道是不是女孩子的唇都像她的那麼柔軟。

 

  粉色的唇輕輕吻著我的,有股釀果子的氣息在我的嘴中綻了開,酸甜中,帶點微醺的芬芳。

  她微微笑著,兩頰微暈,蒼綠的眼睛晶盈,映著我的身影,滿滿的都是。

  看著她的笑容,我突然想起,老爸曾說的話。

  雖然她的脾氣並不是很好,雖然女人只代表麻煩,可是、可是、因為她偶爾也會露出溫柔的笑容,所以、我……

  我也想,跟她一起分享我所有的喜悅……


  那天的天空很藍,雲很白,午後偶有微風吹著,很涼。

  我卻只記得,當風將櫻花吹落時,粉色的櫻拂過她,襯著那流金般璀璨的髮,以及她含笑的眼,那張總是寫著堅強寫著驕傲的臉微微暈紅的樣子,其實很嫵媚。

  於是,忍不住的,我又靠了上去,她緩緩閉上眼。

  釀果子的芬芳包圍著我,那是她的香味。

  春天的風拂著,我醉了。

  醉在這個由風與砂所孕育出來的少女,那從不輕易示人的溫柔之中……

 

 

                 ──溫柔,以兩人的形式、鹿丸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