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現在、以及未來的波里斯:

  我不清楚這封信會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樣的方式在什麼地方送到你的手上,或許這輩子你也不會看到這封信也不一定……我衷心希望不會有這種可能。

  我不知道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過的如何,但我想,那個時候的你,對於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或許已經有了遠超過我了解的程度的認知,也許沒有,但以我所認識的那個波里斯來說,我相信在你的心裡應該有所決定了。


  或許是選擇面對,或許是繼續逃避。不論你的決定是什麼,不論決定了以後是否會後悔,記得哥哥永遠都會支持你,即使那個時候,我已經無法在你的身邊,在你為難的時候陪著你做出選擇,在你有危險的時候,拿起劍站在你的前面,為你阻擋一切傷害……

  波里斯,我的旅途到此結束了,而你未來的路卻還很長,我沒有辦法再繼續陪著你,所以,從此之後,你必須自己走,必須要讓自己變強,拿起你的劍,為了活下去而變強。

  連我的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找一個可以不必爭奪、不必仇視,充滿了安祥與和平,能讓你將驚恐的表情、以及必須隨身帶著的劍深深藏起的地方。

  當你找到那個地方後,在那裡,你會將劍收起,慢慢忘記現在心裡的仇恨以及不信任,然後認識許多的朋友,或許再找個心愛的人,組個家庭,然後就這麼安安穩穩地過著安祥的生活,直到老死。

  這是哥哥對你的將來,最大的期許。那才是該適合你的生活,你不該成為慾望以及野心下的犧牲者,為了那些你並不願卻仍舊強壓在你身上的醜陋事情而痛苦。

  我希望你快樂。

  窗外的夜還很深,深到連蟲都不願鳴叫,床上正熟睡的你,卻像是正在做著什麼可怕的惡夢一樣,緊緊地皺著眉、流著冷汗,並且發出痛苦難受的嗚咽聲,瘦弱的雙手不斷在單薄的被子上扒著。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讓你過著安穩的生活,有著安穩的夢。看著你因為惡夢而難受的樣子,我卻連將你搖醒、握住你的手給你勇氣,然後安慰你那只是夢都沒有辦法,我怕你會因此醒過來,阻止我即將要做的事情。

  波里斯,你不能再依靠我,哥哥沒有辦法永遠陪在你的身邊,你必須開始學會堅強,即使無法成為石頭,至少也要成為蚌殼。為了在那條崎嶇的、名為未來的路上活下去。

  我感覺的到在我體內那可怕的詛咒正逐漸強大,等待著任何一個我鬆懈的機會下,打算侵佔我的身體,並企圖著做出任何傷害你的行為,所以我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就在今晚結束之前。

  請你務必體諒我的決定,若有其他的選擇,我並不願藉死亡來終止那個可怕的詛咒,我希望能一直陪著你,看著你露出天真的笑容,而不是逼你去面對殘忍而無情的現實。

  但我更不願意看到自己成為那個傷害你的人,不論那是否出自於我的意願,我都不樂見那樣的情形發生。在看到你刻意想隱藏的傷口後,這樣的決心更為堅定。

  我跟你說過嗎?最近,我時常做一個夢。

  一個雖然總是片段,卻有著連貫性的夢。

  在那個夢中,我看到了另一個年紀與我相當,背著巨劍,總是以帶著一點冷漠的沉默看待一切的少年。雖然差異很大,但我知道那就是你,在夢中,我也聽到了其他的人,是稱呼著那個人為波里斯,波里斯‧貞奈曼。

  那個少年是你,我相信那是未來的你,所以每當做了這個夢,難以言諭的歡喜,以及無法言說的悲傷總會以洶湧的方式朝我湧來,將我淹沒。

  夢中的你長的很高,真難想像現在的你,將來會長的那麼高,或許比我更高上一些也說不定,而且頭髮也留長了,已經不再稚氣的臉上有著明顯的防備以及謹慎,那樣的謹慎是以什麼樣的代價換來的,我隱約清楚,卻又不希望自己清楚。

  我不想現在的自己感到後悔,為了不忍心而選擇苟活下來,然後做出會讓自己更後悔的事情。

  令人感到開心的,是夢中的你並不孤單,在你的身旁圍繞著很多的夥伴,與你一起並肩作戰著,在我的夢中,你與他們一起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從開始時的無法信任,到後來的將性命交付,我相信那個你,找到了真正值得你去珍惜的對象。

  那個波里斯,即使沒有我,也能夠活的好好的,像個真正的戰士,而不是凡事都需要哥哥盯著的小孩子。雖然總是扮演著有些像是褓母的角色,卻會為了同伴們奇異的思想以及舉動而露出有些無奈、有些為難,但卻相當溫柔的笑容。

  看著那樣的笑容,我清楚我不需要擔心任何的事情,若那是未來的你。

  可是,卻也忍不住地,為了自己無法親眼看著你長大,變成像我夢中的那個波里斯一樣,堅強而溫柔的戰士而感到深刻、濃烈到會疼痛的哀傷。

  無法保護你,是我人生最後也是最大的傷痛;無法看著長大的你,笑著告訴我站在你身旁的人是你的同伴,是我的遺憾。但縱使如此,我仍希望我在夢中所見的,將是你未來的寫照。

  夜晚不會永久,嚴冬之後必有春日到來,但是為了看到一切都過去的那個時候,你一定要學會堅強,要變的比我更強。

  然後,一定要活下去。

  遠方的天空開始逐漸泛白,象徵著,我所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我必須要在你醒過來之前將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這是我最後唯一能自己做的事情。

  希望當未來的你收到了這封信時,你的雙手,已經不必再為了存活下去而握住劍,觸碰血腥。也希望未來的你,不論在哪裡、不論碰到了什麼事情,都能不忘貞奈曼家族的驕傲。

  天色越來越亮了。

  看著你熟睡的模樣,我突然想起了,隆哥爾德上的遼闊草原。想起每當到了夏天時,我們時常在那片幾乎比人還高的草原上玩耍,看著夏風拂過,將草原輕輕地搖曳出一波波綠色波紋的模樣,聞著在暖陽照射下所沁出的野草芬芳。

  當夕陽微斜時,那片綠色的草原、以及藏身其中的我們,都會被染成微微帶點金橘的昏黃色,然後,這個時候,奶媽會從家裡出來找我們,一邊大喊著「少爺,回家了!」一邊撥著草,然後警告我們如果不在天黑前回到家的話,會碰到很可怕的事情。

  在那片綠色的原野上,我曾握著你的手,拿著木劍教導你該怎麼揮出每一劍;也曾和你在那裡玩著捉迷藏,兩個人在草中穿梭著,累了就躺下來,看著即將西沉的太陽……

  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光景。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一直陪伴著你,至少到你擁有獨立存活的能力為止,但是世上沒有如果。

  亡者的路已到了盡頭,而生者的路將不斷綿延下去。不要忘記我曾教導你的所有事情,好好的活下去,連爸爸的、連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答應我,總有一天,你會回到奇瓦契司,代替我再看一次那片遼闊的草原。

  最後……波里斯,我唯一、而且摯愛的弟弟。

  哥哥衷心地希望,你能得到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幸福。所以,請你一定要活下去。

  一定要幸福。

 

 

 

 

  ※

 


 

  喀答、喀答。

  馬車搖曳著,透過窗子看出去的天空有些陰鬱,像是隨時都會下雨一樣。

  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一手撐在窗子上,他有些出神地看著窗外,眼淚卻沒由來地突然掉了下來。

  感覺,很悲傷。像是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一樣。

  但他明明什麼都沒想。

  冷靜地在被別人發現前反手將眼淚抹去,他深吸了口氣,仔細地看了一下窗外的風景,確認目前所在的位置,然後轉過身,恭敬地對著同車的紅髮青年說著:「快到了,請您準備一下。」

  正在翻閱著書籍的紅髮青年微微應了聲,將書本闔起。

  馬車行進著,逐漸來到了港口,刻有奧蘭尼皇家徽章的大船停靠在港邊,那是他們即將要搭乘的船。

  在船即將出航的時刻,佈滿烏雲的天空,卻響起了陣陣悶雷。在接應的人帶領下,他跟著紅髮青年的身後走著,在踏上甲板之後,因莫名的不安而回過了頭。

  胸膛下的心臟快速的跳動著,但不是為了激動,而是他總覺得……相當,相當的不安。

  像是什麼東西即將消失的不安。

  等這趟旅程結束,殿下完成繼承儀式後,再告訴殿下他想告個短期假,回奇瓦契司住幾天的事情吧。他想。

  好久沒看到波里斯了,這次回去該帶些什麼東西回去呢?不論自己帶了什麼,波里斯都會很開心的收下吧?因為自己的弟弟其實是很容易滿足的人,所以其實也不必太過煩惱要帶什麼回去當禮物。

  他想著,心中的哀傷與不安卻逐漸增加。

  「你站在那裡做什麼?快上來,要收甲板了。」紅髮青年回過了頭看著他,發現他停了下來後開口喚著。

  「啊,抱歉,這就來了。」他應了聲,看向了站在船上等著他的紅髮青年。

  然後,邁開了腳步。

 




                         .Fin

  


後記:
老實說我不想打上這是「生日文」這三個字,雖然在寫的時候我確實是為了慶祝波哥生日而寫的。
因為太過哀傷了,這篇文。
從下筆的那刻就很快樂的失控一路飆下去然後越來越悲傷,雖然回過頭看,才發現崩毀很大。
寫這篇的時候,手上沒有書,所以沒有辦法仔細的核對符文,後來雖然拿回符文之子,
但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修正文章中的Bug了………

文章分成兩段,前面是「符文之子」中的耶夫南‧貞奈曼在死前的最後一晚,寫給弟弟的信件內容;
而後者則是遊戲中的小波哥在陪著貝勒皇兄上船前發生的小小插曲。

這篇寫很快,花不到半天(還是在一邊玩遊戲的情況下),但修改卻花了我兩三天。
為了讓波哥的語氣不會太娘,這封信不會太囉唆卻能夠表達出對弟弟關心的心情,
(事實上還是太囉唆了囧)在細節上我修了好幾次。
然後每修一次,哭一次。

自己反覆看了很多次,實在沒有辦法昧著良心說我認為自己這次寫的很好,
或者是覺得這篇不錯什麼的,自己以自己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這篇文,老實說我覺得崩毀很大。
以正常情況來說這整篇應該要更加充滿了哥哥的關懷更加優美(?)更加充滿了豐富的情感才對…
可是我沒有辦法,這樣是我的極限了。
從開始打這篇開始,每次打開修改的時候,滑鼠慢慢的往下拉,一行行的看下去,
通常連信件內容的一半都還沒看完,我眼淚就會突然掉下來了。
我不想哭,真的不想,我也完全不覺得這篇很悲傷什麼的。
雖然眼淚一直掉但是我還有心情跟人講笑話,甚至連說話都不會顫抖什麼的。
可是眼淚就是掉的那麼莫名其妙。

我喜歡小說中的小波哥,也喜歡遊戲中的小波哥,
但是不論是哪一個小波哥,想到他們身上的事情,想到他們對弟弟的疼愛,
都讓我在打這篇的時候,眼淚真的是狂掉。

尤其是打到信中的最後兩句話時。

這篇真的很不適合冠上「生日文」這三個字,所以我想,就當他是一般同人文吧。
耶夫南‧貞奈曼,生日快樂。
為即使死了也一直掛念著弟弟的您,致上最敬意。

 

 

武鬥虎 仲夏夜之夢

 









撥放音樂: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