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是個玩具,

  陪伴著孩子童年成長,讓孩子不會無聊的玩具。

  可是,擁有一樣東西久了,呼喚一個名稱久了,

  很難,不產生感情。

  無法放手、不想放手,害怕遺失也害怕被搶走,

  這樣的心情沉積著,喜歡加上獨占加上恐懼,

  讓人開始有了,想哭的感覺。

  於是終於明白了,那情感早已深沉到足以成愛,

  甚至,遠比愛來的更加深沉。

  那曾經只是個陪伴成長的玩具,

  但到了最後,卻也不再僅是個玩具。

  因為無法放手的關係,

  因為愛。

  

  

  

  ※

  

  

  總覺得像是遺失了什麼,有種很空很空的感覺。

  不論怎麼找尋,都找不到。

  長長的街道像是沒有止盡般,不斷、不斷地朝前延伸著,蜿蜒。

  他感覺到自己的手指冰冷,而且開始微微地顫抖了起來。

  為了恐懼。

  感覺肺葉因為不斷大口的吸入空氣而疼痛著,他停下了已經不知道奔跑了多久的腳步,有些茫然地看著熟悉而陌生的街景,看著來來往往,不時對他投以注目的人們。

  這些人裡面,沒有他,沒有麥克斯明。

  那麼我為什麼在這?我應該,要在他的身旁才對。

  突然敲入腦中的疑問,讓他感到了無所是從的慌亂。但幾乎是立刻的,他馬上為自己的疑問找出了精確的答案。

  因為麥克斯明從昨晚出去就一直沒有回來,所以他才會在街上到處找著人……理論上來說,是這樣沒錯。

  但是,沒理由這麼一座小小的城市,能將麥克斯明隱匿起來,藏在連他都發現不了的地方。

  那麼是哪裡出了問題?

  人稱天才的腦袋不斷地轉著,回想著從昨晚到現在發生的事情,連最細微的細節都沒有放過。

  昨晚……大概吃過晚飯之後,麥克斯明突然問了他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然後在他說沒有之後,皺起了眉頭,欲言又止地,露出了為難的表情。接著,麥克斯明就說還有事情忘記要去做,需要出門一趟……

  一去不回。

  想起麥克斯明當時為難的表情,他微微瞇起了眼。

  麥君一定有什麼事情隱瞞著我,篤定地。

  他這麼對自己說著。

  只是,麥克斯明所隱瞞的,會是什麼事情呢?露出了那麼為難的樣子,拿著劍走了出去,過了一晚卻沒回來……

  會是碰上了什麼麻煩嗎?比方說,像是碰到了哪裡的仇家被追殺著,又或者是被捲入了什麼事情裡沒辦法趕回來……還是說,他掉進了別人的陷阱,看到地上有錢就忘了要做的事情,開開心心地一路撿著掉在地上的錢,結果被拐出了城,到了他自己也不清楚在哪的地方,沒辦法回來?

  不管哪一種,都很像老是嚷著討厭麻煩、卻總是往麻煩衝去的麥君可能會做出來的事情。他輕聲笑著,輕的就連從耳邊呼嘯而過的風都無法將他的聲音帶走。

  然後,也不管就在街上中間,他突然蹲了下來,兩手環抱著頭,蹲著。

  暮鐘緩緩地敲著,宣告著夜晚即將來臨,好像有什麼人從他的旁邊經過,搖了搖他,問了些像是他有沒有事、是不是不舒服、需不需要協助的事情。

  因為那些人都不是他要找的人,所以他沒有回應,從身邊走過的腳步聲漸漸的變少,然後消失,他都不曾抬頭過,只是蹲著,任雜亂的思緒淹沒自己。

  他覺得很挫折。

  沒有麥克斯明陪伴的他沒有勇氣,只能像個小孩,走失了就停留在原地,等待。

  想對自己演戲,對自己偽裝,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只要他現在走回旅館,麥克斯明就會在那裡等他,笑著揉亂他的白髮,用關心多於責怪的語氣罵他怎麼在外面混到那麼晚才回去,罵說德莫尼克果然都是笨蛋……

  可是如果真的那麼做的話,回去了卻看不到麥克斯明,他會直接崩潰,就連那個用來演戲用的假面具都戴不住吧。

  害怕。恐懼。不安。無法決定。

  他從來沒有感覺自己是如此脆弱過。

  「卡爾斯……」聲音顫抖著,帶著他自己也不明白的脆弱,他呼喚著那名總是在自己身旁,適時給予幫助的幽靈。「卡爾斯,我需要你以及其他跟伊卡本有所約定的幽靈幫助。除了將身體給他們外,不論他們要我付出什麼代價都沒關係,要我代替伊卡本遵守約定也沒關係,幫助我,幫我找他……」

  最重要的人名因為哽咽以及將頭埋在手中而模糊了,雖然清楚如果被知道自己竟然找那些據說對自己虎視眈眈的幽靈們幫忙一定會被痛罵──搞不好還會被毒打一頓,可是他沒有其他辦法了。

  就連這座城市都像在跟他作對一樣,將他最重要的人給藏了起來,他找了好久還是找不到,問了好多人都沒有結果,他現在能依靠的,只有那些可以任意地穿越、找尋,並且擁有奇特能力的約定之人。

  但是就連卡爾斯都沒有回應他。

  「麥君……」宛如幼貓般細碎的啜泣聲從他的口中溢出,卻被緊鎖在環抱著頭的手臂中,終究只有自己聽的見。

  靜謐的街上,只有夜風吹過的聲音,以及他細微的哭泣而已。

  然後,從街道的另一邊,隱隱約約地傳來了聲音。

  在風溫柔的推送下,遠遠傳來的聲音,帶著一點氣急敗壞,以及更多著急的呼喚聲。

  「喬書亞──」

  那是很熟悉的聲音,那種不怕打擾到其他人就放聲大喊的方式,他常常聽到。

  「那個笨蛋到底跑哪去了……難道德莫尼克的專長除了胡思亂想外還包括了走丟這一點嗎?喂,喬君,喬書亞──」

  呼喚聲從遠而近,然後又逐漸遠去,最後在一切聲音都停下來後,他聽到了急促的喘氣聲在他的旁邊停了下來,然後感覺到有人在自己的身旁坐了下來。

  於是他將頭從環起的手臂中抬了起來。

  五指爬過汗濕的褐色瀏海,麥克斯明喘著氣跟著蹲了下來,然後像是要將熱氣驅散一樣,將領帶拉開,以相當不文雅甚至粗魯的動作輕拉著衣服,讓冷風灌進去。

  發現他正看著他時,他以為自己會被罵,但麥克斯明卻什麼也沒說,只是伸出了一手揉亂了他的頭髮。

  「哭什麼?」也許是因為很喘,加上剛剛一直在奔跑大喊所以沒有多餘體力可以罵人的關係,難得的,麥克斯明以幾乎可以算的上是溫柔的語氣這麼問著。

  「麥君……我以為我不小心丟掉東西了,我找了好久,可是都找不到。我真的找了很久,很久很久,能夠找的地方我都去找過了,可是就是找不到,我覺得好可怕……」他哽咽,在眼淚又快掉出來的時候,擠出了一個笑臉來。「很笨嗎?」

  「嗯,你看起來還滿笨的。」麥克斯明有些敷衍地點了點頭。「看你哭成這樣,你丟了什麼東西?」

  「玩具。」

  「……你再說一次?」

  「那只是個玩具,陪伴著孩子童年成長,讓孩子不會無聊的玩具。」沾著晶盈淚水的睫毛垂下,他輕輕地說著。「可是,擁有一樣東西久了,呼喚一個名稱久了,

  即使是我也很難不產生感情。無法放手、不想放手,害怕遺失也害怕被搶走,這樣的心情開始在我心裡沉積著,喜歡加上獨占加上恐懼,所以我開始有了,想哭的感覺。」

  令人感覺到熟悉無比的,麥克斯明開始皺起了眉頭。

  「我以為就算自己也沒有問題,可是那個玩具不見了之後,我卻開始瘋狂地找尋著,甚至為了找不到的恐懼而哭泣,於是我終於明白了,對我來說,我對那玩具的情感早已深沉到足以成愛,甚至遠比愛來的更加深沉。」他說,雖然聲音中還是隱隱約約帶著哭意,卻漸漸不再哽咽。「那曾經只是個陪伴成長的玩具,但到了最後,卻也不再僅是個玩具。因為無法放手的關係,因為愛。」

  「……如果不是我太了解你這傢伙,一定會以為你在背哪個爛劇本的台詞吧?」麥克斯明皺著眉,長長地吐了口氣,然後敲了他的頭一下。「渾蛋,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把我影射成玩具嗎?不對,就算只是影射聽起來還是令人感覺到火大,誰是玩具啊!」

  「麥君,我很難過耶,你還打我……」兩手捂著被敲痛的頭,他卻笑了出來。

  完全放鬆而欣悅,只會在有麥克斯明在身旁時展露的,喬書亞‧馮‧阿爾寧的笑容。

  「是笨蛋就該打。」麥克斯明哼了兩聲,開始用力戳起了他的頭來。「我回旅館時還想說你怎麼不在,結果老闆告訴我你一大早就跑出去沒回來,害我嚇個半死,還以為你又怎麼了,結果你竟然為了那種事情蹲在大街上哭,你是小孩子嗎?」

  「我以為你不見了……」

  「誰不見了啊!我昨天出去前就告訴你我有事了吧!」

  「可是你昨天出門的樣子很像是被追殺啊……」他咕噥著。「麥君最擅長的是惹人討厭,然後搞到被人追著打吧?從小的時候就這樣了,長大也沒有變過,而且麥君還很有可能會因為有人拿錢誘惑你就跟著別人跑掉……」

  「你這傢伙……」完全無法反駁,麥克斯明只能氣結的瞠著眼看著他露出無辜的笑容。「喬君,我決定了,等下回到旅館後,我一定會把要送你的禮物毀滅。竟然說這種話,有沒有良心啊你!」

  禮物?他微微納悶地偏著頭看著麥克斯明那副不自在的樣子,然後,在想到了今天是什麼日子後,輕笑了出聲。

  「麥君,你每次都說我是笨蛋,其實你也是笨蛋啊。」

  「什……」麥克斯明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我不需要任何禮物,我只要你在我身邊。」反手將臉上的淚痕抹去,他這麼說著。

  驚訝地看著喬書亞,因為清楚對方並不是會開玩笑或者說謊的人,所以麥克斯明感覺自己的臉跟耳朵正微微發燙著。

  「說什麼啊,不然你還想要我去哪?果然是笨蛋嘛……走了走了,別在這邊吹風,回旅館再說。」站起來走了幾步,回過頭卻發現喬書亞仍舊蹲在那,麥克斯明又皺起了眉頭。「你還蹲在那做什麼,生根了?」

  「嗯……那個,麥君……」喬書亞沉吟了會,朝著他露出了苦笑。「我好像蹲太久,腳麻了。」

  「……」如果不是自己修養好,他一定會想掐死這個笨蛋!麥克斯明深深地吸了口氣,踏著用力的步伐走了回去,將喬書亞背起來,兩個人一起朝著旅館走回去。

  喬書亞將頭頰靠在麥克斯明的肩上,感覺胸膛的部分,除了自己的心跳外,還有從負著自己的背透過來的、麥克斯明的心跳。

  兩個人的心跳,都有點快。這讓他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

  「麥君,說真的,下次不要再這麼做了好不好?如果再一次像這樣,不論我再怎麼找也找不到你,我會瘋掉的。」夜裡,他輕輕地這麼說著。

  然後隱約,聽到前面的麥克斯明支吾地應了聲好。

  喬書亞低笑著,無聲的笑卻透過胸膛的震動傳遞到了麥克斯明那邊。

  當旅館暈黃的燈光就在眼前時,麥克斯明突然停了下來。

  「麥君?」喬書亞抬起了頭,看著麥克斯明明顯震驚挫折的側臉。

  「你這傢伙是說,你不需要任何禮物,只要我在你身邊就好了?」

  「嗯。」

  「慢著,這樣我不是虧大了嗎!」麥克斯明轉過頭看著喬書亞,一臉難以言喻的複雜。「你這傢伙也太精打細算了吧……」

  「啊?」看著麥克斯明臉上的薄紅,後知後覺明白了麥克斯明在想什麼的喬書亞,也微微紅了臉。「我才不是那個意思,不要亂想。」雖然如果要那個意思,他也不會介意就是了……這句話,他藏在心裡小小的咕噥就好。

  「亂想什麼啊?我才沒有亂想!明明是你說的那句話聽起來整個根本就是那種意思,什麼我亂想!」連脖子都紅了,麥克斯明開始有些語無倫次地說著。

  一樣紅透了臉的喬書亞把頭埋進了他的肩窩中,輕輕笑著。

  「麥君還真愛計較,就算拆禮物的是我,也不會是我享用禮物啊……啊,不然等麥君生日時,換我把我自己送給麥君當禮物好了?」

  他發誓,他真的聽到了麥克斯明發出了「噗」的一聲。

  輕輕地、輕輕地笑著,笑到不由自主地顫抖著也停不下來,笑到麥克斯明威脅他如果再笑就要鬆手將他摔下去,他還是笑著。

  因為他收到了最好的禮物。

 

 

.Fin

  

  
後記:
小喬生日快樂!XD
為了打這篇我可是一大早(快下午四點才起來叫早?)就起來努力打了呢!
雖然途中一直爆字數,(從1千6到2千5到3千7最後到4千2囧)
而且一直被遊戲誘拐走(囧),不過我終於完成了!沒有過期!XD
(主子:為什麼小喬就這麼準時,小蘭的到現在還沒出來?= =)
(某莫:因為我對小喬有愛啊ˇ)
(主子:= =.....)
因為平常的生日賀文都是大群聚,而且一定會說到生日快樂,所以這次就留給這小倆口二人世界了,
而且完全沒有提到半個關於生日或者快樂的字眼。(噴)
讓小喬哭人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的說~(騙鬼啊)

文章用了比較特別的方式寫作,前半部是「第三人稱寫的第一人稱」,
所以文中幾乎沒有提到「喬書亞」這名字,除了敘景外敘心的部分也不少,
後來在小麥加入後,開始轉成「第三人稱」,所以喬書亞的名字出現了,寫法上也變成敘景跟敘事比較多。
希望這種寫法不會讓人覺得看了頭很暈。XD

話說,「我不需要任何禮物,我只要你在我身邊。」這句話的梗大家看的出來嗎?XD
正常方向就是字面上,腐女向就是變相的「把你自己當成禮物給我吧ˇˇˇ」
不過就算小麥真的把自己當成了禮物送給小喬,小喬充其量也只是「拆禮物」(怎麼拆…咳)而已,
不可能享用禮物啊~(因為會是禮物享用他(被殺掉))

恭賀小公爵生日快樂!XD
今年也要跟小麥甜甜蜜蜜唷~☆

 

 

武鬥虎 仲夏夜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