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不希望再轉動
   因為我不希望
   因為我不希望轉動
   企求這些人的贈與和那些人的富裕
   我不再努力去爭取這些事情
   (為什麼老鷹還要展開翅膀?)
   為什麼我要哀傷
   那日常的王朝的消失的權柄?

   因為我不希望再知道
   那有作為的一刻的脆弱的榮耀
   因為我不去想
   因為我知道我將不會知道
   那一個真正的暫刻的權柄
   因為我不能到那兒去啜飲
   儘管樹在開花,泉水在流,因為一切都不再有,

   因為我知道時間總是時間
   地方總是而且只是地方
   所謂真實的只在某個時間
   並只在某個地方是真實的
   我高興事情是現在這樣
   我棄絕聖者的臉
   我棄絕真理之聲
   因為我不能希望再轉動
   因此我歡欣於建立某些結構
   以便在那上面歡欣

   企求上帝給我們仁慈吧
   我企求讓我忘記
   這些使我對自己討論得太多
   解釋得太多的事體
   因為我不希望再轉動
   就讓這些話來回答
   那已做過和不再做的一切吧
   願審判我們不要過重

   因為這些翅膀不再是飛翔之翼
   只不過用來拍擊空氣
   這空氣而今完全變小和乾枯
   比意志更小更乾枯
   教給我們關心和不關心
   交給我靜止坐著。
   為我們罪人祈禱吧!在此刻和死時
   為我們祈禱吧,在此刻和死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