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資訊:
作者/古龍
書名/白玉老虎(全四部)


版權授權/桂冠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編輯製作/金楓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發行/萬象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初版/八十年十月





【第三部】


  我不能選擇生,但可以選擇死
  生時,我無能選擇玉砌的高樓
  死時,我可以選擇魂魄最後的曠野
  最好能有點悲風。當妳站在我的眼前
  我才可以很清楚看見妳被風撩起的衣袖,
  衣袖中的短劍。
  它終將緩緩刺入我的胸膛






【第四部】


  你告訴我的故事,我都忘了,只依稀記得
  有許多愛恨情仇
  讓你流血,讓我流淚
  然當你我的故事即將結束的時刻
  我只想問你後不後悔?
  我們騎著小馬、跨過小溪
  那溪水濺濕你的襟袖
  你後不後悔。









週五,因為在學校很無聊,所以去圖書館租了白玉老虎來看。
由於前兩部不見了,所以只好直接從三四部看起,所幸影響不大,仍能看的下去。


看過租書店的、看過學校的,我發現自己對學校藏書的這套出版社版型情有獨鍾,
書本排版看起來舒服,選色也選的好,書後的文案押的美極。(雖說跟書中劇情相關不大)
好想把這出版社出版的古龍小說全部買回家………
可是不好找之外,錢也是個問題啊。Orz


小時,看的是金庸的小說,
看著書中的主角一個個從默默無名的少年郎逐漸成為後來名震一方的英雄,
看著主角認識一個又一個美嬌娘,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危機。
長大後,讀的是古龍的小說,看見的不再是威風凜凜的英雄,
而是皆以略有小名,不再是懵懂少年,
不再有什麼雄心壯志,僅剩酒一杯、劍一把、好友幾人,以及一聲無奈嘆息的俠客。





我無法定言金庸以及古龍的小說誰高誰低,但能肯定的是,
以前的我,看不懂那酒間燭火間搖曳的笑,
以及江湖中不得不為、由不得人說不的無奈,不懂那似笑非笑的輕嘆,
所以不會想看古龍的書。


而現在的我,已經不再適合熱血及充滿了無限夢想與希望的少年。
英雄的夢很美,但我已不再去追,所以不再想看金庸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