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個人滿討厭在吵架、或者是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問人年紀這種事情。有些問題,在某些時候問起,感覺就是廢話。

  很無聊的問題。

  網路打滾了這麼多年,或參與或旁觀了那麼多筆戰,發現真正會吵的,從來不問對方年紀;反而只有吵也吵不出個屁來的才會咬著別人年紀不放。

  那種問題根本毫無意義。不論幾歲,會吵的就是會吵,問年紀幹什麼?拿別人年齡作文章?知道人家比自己小,就可以很理所當然的指摘別人年紀小不會想、沒有多少體驗難怪說出來的話感覺很幼稚很異想;知道人家比自己大,則更理直氣壯的認為對方連比自己小的人還不如,年齡都長到狗身上去了?

  如果不是為了這種愚蠢的事情,我還真的想不出來在吵架以及看對方不順眼的時候問年紀做什麼。

  我不太喜歡問別人年紀,因為一個人的思想跟年紀並不一定成正比;年紀大卻不會想的人很多,年紀小卻頭頭是道的人也很多。筆戰板那些戰的很精采的人未必年紀就小,嘴炮板那些滿嘴泡的廚也未必年紀就大。



  推一下巴哈筆戰板的格言:

  「雖然我不一定認同您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您發言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