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最近很難過,上次打電話給我的時候,聲音聽起來有點像快哭了的感覺。帶著一點哽咽,還有一點點著急、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感受的感覺。


  因為寶貝的男友是個笨蛋。無可救藥的笨蛋。為了在畢業典禮的時候跟朋友合照的照片吃醋會不會太蠢了一點啊?

  就算對自己沒有信心,也要對寶貝有信心。如果真的劈腿的話,誰會明知道自己男友會看自己網誌還把照片公開PO上去啊?腦殘也不是殘這款的。


  寶貝很傻,每一次只要有人願意讓她愛,就會奮不顧身的投下去,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受到傷害,一次又一次的被身邊的人說,「看吧,就跟妳說過了,妳這次又交錯人了」。


  即使知道要多愛自己一點,寶貝還是會習慣性的多愛對方一些,結果沒有一次不是落到被傷害的地步。不是把她的感情當成笑話,盡情的揮霍,就是以「不信任」來傷害她,以愚蠢而尖銳的話語去傷害她,卻還沾沾自喜地以為著自己沒有錯,是她不好。


  怎麼會有人蠢成這樣啊?什麼都要怪寶貝,口頭上說相信,實際上卻是根本不信任,我真的很想問那些跟寶貝交往的、自以為了解寶貝的人了解她什麼了?身高、三圍、體重、家庭狀況?


  寶貝看起來很愛玩,她也很能玩,但在感情方面,寶貝從來沒有抱持過玩玩的心態。每一次都是很認真的去喜歡著對方,一心一意地為著對方,然後被背叛、被傷害,還要蒙受上莫名其妙的罪名……那些人認為那樣的話不會傷害到人嗎?腦袋被蟲駐掉了嗎?


  這次的這一個,寶貝在我們的面前說到過他,聽寶貝說他對她很好,不像過去的那些人渣的時候,我本來想,寶貝這次終於找到一個值得的人了。結果,還是一樣嗎?


  不論對寶貝有多好,沒有辦法信任她,就什麼都沒有用。寶貝很堅強,她不需要別人給予她什麼東西,不需要名貴的裝飾、不需要漂亮的衣服、甚至不需要鮮花,寶貝要的一直都很簡單,愛、還有信任。如果沒有辦法再愛她的時候無條件地相信著她,即使給了寶貝再多有什麼用?


  在我玩的線上遊戲中,寵物吃的飼料是指定的,雖然給予指定外的道具寵物也會吃,但是飽食度卻不會有任何的增減。感情也是這樣,寶貝要的,給不了,那麼其他的給了再多又有什麼用?


  沒有辦法信任彼此的感情談起來很痛苦,清楚自己不被信任的感覺會一個堅強的人忍不住想要哭泣,當事實再怎麼說都被認定是藉口的時候,則會讓人感覺到心灰。


  實在很想很想跟寶貝的蠢男友說,如果今天換成是寶貝看到在你的網誌中有著一張你跟其他女性合照的照片──哪怕只是一張怎麼看都很單純只是合照,連手都沒搭上連臉都沒靠近──然後寶貝開始對你盧說那個女的是誰?你怎麼跟她一起拍照?你一定是外面有了女人想劈腿不愛她了,你會覺得怎樣?有什麼感覺?


  如果你跟寶貝解釋那個只是普通朋友,沒有任何不正常的關係,旁邊也有很多人可以為你作證你的清白,寶貝卻還是認定你是畜生禽獸騙子,只是找理由搪塞她,反正口頭上說說只是普通朋友誰都會啊,結果還不是往後一滾就不普通了?你就是這樣的人,她早看清了,不能怪她不信任你而是你根本不值得信任──如果寶貝一直這樣盧你的話你會有什麼感覺?覺得她很煩?覺得她很盧?覺得這個女人怎麼這麼不可理喻?


  會的話就自己摸著良心想,自己對寶貝做的又有什麼不一樣?每個男人碰到女友質問合照的女性都會說「那個只是普通朋友」、「那只是我乾妹妹而已」、「那個是我同事」、「那個是我小學同學」、「那個只是路人」,然後當女友表示懷疑或者不信任的時候就感覺到厭煩,擺出不耐煩的樣子,到處跟人抱怨自己的女友不相信自己……


  可是,卻不相信跟自己的女友合照或者一起去逛街的只是普通的友人。


  真的很可笑,彷彿只有男性可以擁有所謂不分性別的純友情,女性所交往的異性朋友就一定是有姦情、有一腿兩腿三腿似的。


  感情之間,最重要的不是愛,也不是金錢,而是信任還有忠誠。如果沒有辦法相信對方的話,那麼即使再怎麼相愛也會很痛苦,遲早有一邊會崩潰的。


  給那個愚蠢的傢伙,如果你不相信寶貝,那麼就早點離開她,不要害她難過、不要讓她哭,不要用你自以為是的標準去認定寶貝。她是值得別人去珍惜愛護並且信任的對象,如果不懂得珍惜,就不要想著強留。


  寶貝沒有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寶貝。打了人之後再給糖果並不代表道歉,不要侮辱寶貝對你的感情。


  阿彥跟寶貝說,妳又交錯人了。真的,是又交錯人了。


  寶貝別難過,妳還有我們,早點把這個甩了去尋找下一春吧。不懂得相信妳的,要了也沒用。


  我不會原諒讓寶貝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