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是習慣,還是麻木好呢?
 
 
  看著眼前一片黑暗,有些昏昏沉沉的,我想著。
 
 
  我很清楚這裡是哪裡,而我是誰。
 
 
  只是,沒有想到自己會再到這個地方來而已。
 
 
  果然是安逸的日子過了太久,安逸過度造成警戒心鬆懈了嗎?
 
 
  ……這樣子可不太好。
 
 
  應該要回去吧?就像上次那樣,回到大家、教團、夥伴們的身邊,回到那個豆芽菜的身邊。
 
 
  只是,該怎麼回去?
 
 
  我連上次是怎麼回去的都沒有記憶。
 
 
  茫然地看著那一片黑暗,沒有光,沒有影,沒有聲音,沒有生命,什麼都沒有只有死寂的黑暗,我突然有種感覺,這麼多年來讓我逃過了那麼多次,也許這一次……
 
 
  也許這一次,我不必逃,也逃不了了?
 
 
  ……我可不想死,一點也不想這麼早就死去,而且還是死於一個沒注意被惡魔打出去撞到柱子──這麼丟臉的死法。
 
 
  如果被拉比他們知道,他們會笑我的。
 
 
  不能讓他們笑。
 
 
  雖然,也不能讓他們哭。
 
 
  所以要回去,應該要回去。
 
 
  因為我有思念的人。
 
 
  因為有思念我的人。
 
 
  我思念的、思念我的,都在教團裡面等著我回去,所以不可以,就這麼在這裡停了下來。
 
 
  我答應了亞連的,我會平安回去,然後聽他說他想告訴我的話。
 
 
  如果他想跟我告白的話,那麼雖然感覺會很窘,不過我也會明白的回應他的心聲,然後老實告訴他,我那麼堅持要他叫我「神田」的那個原因吧。
 
 
  開始時是純粹的討厭,也許是自己就像著怪物一樣死不了,而身邊的人卻一個一個死去的關係,我開始厭惡起人與人之間那種會隨著一方死亡而消失、脆弱的情感。
 
 
  ──與其要在對方死去後流眼淚,不如開始時就不要有什麼往來,誰都跟誰不熟悉,誰都不會為誰而哭泣好吧。
 
 
  所以開始時我很討厭他,討厭他那種充滿了生氣卻一點也不強的樣子,討厭他那種誰都想救的偽善──明明驅魔師,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他卻總是想著要怎麼去救別人。
 
 
  這種人會早死的。
 
 
  我討厭這種人。
 
 
  也沒必要讓他喜歡我。
 
 
  故意叫他豆芽菜,故意說一些自己都知道會惹人討厭的話,在那張年輕的臉上開始出現憤怒時,無法否認的,我感到愉悅。
 
 
  這樣子會為我擔心的人就又少了一個。
 
 
  那麼等我找到那個人以後,就算就這麼不見了,會為我難過的人也少一個。
 
 
  可是那個豆芽菜,明明氣著我,明明每一次見面,我們之間除了冷漠就是爭吵,他卻還是願意對那麼樣被他討厭的我伸出手。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後來再見到他,他變強了,或許再過個幾年,我想打倒他也不是簡單的事情了吧。
 
 
  對他的感覺改觀了,雖然,還是一樣叫著他豆芽菜……是叫習慣了呢,還是想掩飾什麼呢?總覺得如果直接叫了他的名字,好像就承認了什麼一樣……
 
 
  不太喜歡那種可能會讓自己羞窘的感覺,所以不想叫他的名字,即使再心裡已經叫過無數遍也一樣。反正……會叫他名字的人很多,莉娜麗、拉比、科穆伊……大家都會叫他的名字,因為是夥伴。可是會叫他豆芽菜的,只有我而已。
 
 
  只有我而已。
 
 
  那是一種騙不了自己的,可悲的優越感。
 
 
  總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糟糕。
 
 
  可是他喜歡我,也喜歡我,雖然沒有說出口,那雙帶著笑的眼睛也將一切都說了。
 
 
  喜歡、喜歡、喜歡……
 
 
  那麼那麼樣熱切的情感,幾乎要叫我無法直視他的視線,所以只能別過頭去,裝做什麼都沒看到。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
 
 
  他似乎想叫我的名字,不是像別人那樣叫我神田,也不是像拉比那樣,半親暱半遊戲地叫著我阿優,而是……更親暱一點,更具表示意味一點的……優。
 
 
  ……光是用想的,我就得費上很大的心力才能克制自己不臉紅,這樣怎麼能讓他叫啊……
 
 
  好想告訴他,其實我不討厭他,也不反對他叫我的名字,只是,我會忍不住害臊,所以請再給我一點時間去習慣適應。
 
 
  好想告訴他,好想告訴他,好想他……
 
 
  以前一直覺得只要見到那個人,那麼就算死了也沒有關係的。
 
 
  可是現在,我好想他,好想他們,那群在教團裡面認識的夥伴,還有那個年紀輕輕就有著一頭白髮的少年……
 
 
  好想念,他的聲音。
 
 
  我想著,然後,隱隱約約,我似乎聽到了他的聲音。
 
 
  小小聲的,叫著「神田」,然後叫著,優。
 
 
  小小聲的,一不仔細聽就不見了,於是我只能閉起眼,試著全心去感覺,去找尋他的聲音。
 
 
  那個總是燦爛的笑著,明明比誰都還悲傷卻也笑的比誰都還要燦爛的少年的聲音。
 
 
  好想,回到教團,回到他的身邊,看他甜膩膩的纏著我,一聲又一聲的叫著我優。
 
 
  好想,他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