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種很強烈、很強烈的情緒。
 
  強烈到,有時候,一些明明很弱小的人,
 
  可以為了自己掛念的另一個人而變的堅強。
 
   
 
 
 
 
 
  也許,真的是安逸的日子過的太久了,也說不定。
 
 
  按著正不停流出鮮血的左臂,神田嘴裡咬著撕成條狀的布條,有些吃力地將傷口簡略包紮起來。
 
 
  太大意了,真的是,太大意了。
 
 
  這次探索隊所發現的,根本就不是INNOCENCE,而是別於以往所見的,新品種的惡魔!
 
 
  模樣看起來像是等級三、卻有著諾亞般強大威力的惡魔……是當初沒消滅殆盡的惡魔異變了,還是不知道現在在哪裡的千年公公又製造出了新種的惡魔?
 
 
  ……不管是哪一種,感覺都一樣,
 
 
  ──差勁透了。
 
 
  以嘴咬著布條用力一拉,在傷口上打了個雖然有些歪歪扭扭,但勉強也還說的上牢穩的結後,用沒受傷的那手握著六幻,微微側過頭,朝柱子後看去──
 
 
  戴著奇怪可笑的七彩高帽,臉上帶著破碎了一半的魅影面具,背後有著對雖然不大、但本身存在就像是種諷刺的白色翅膀的惡魔那雙尖銳而巨大,殺了不知道多少人的黑色爪子輕輕地搭在神田背後靠著的柱子上,輕輕地、輕輕地靠著。
 
 
  然後對著瞠大了眼的神田,笑咧了嘴。
 
 
  「又、見面了,閣下你好。……話說,閣下、捉迷藏的功力真好,雖然,我、還是抓到閣下了呢。」惡魔振了振他那雙翅膀,用他那有些遲鈍、不時停頓一下的奇異嗓音,像是很快樂般的指向了神田。
 
 
  「……換、閣下當鬼了喔。」
 
 
  「嘖……」陰魂不散的惡魔!神田奮力一躍,不過幾個眨眼間,便跳離了柱子數尺遠。「鬼,你自己去當就好了!」他說,舉起了六幻,毫不猶豫地便使出了「一幻‧界蟲」。
 
 
  有著白色翅膀的惡魔,有些遲緩地抬起了那雙巨大的爪併在身前將全身保護住,於是,那雙爪就像是保護罩那樣,防護著他全身,將「界蟲」的攻擊全給彈到了旁邊的石塊、柱子上。
 
 
  神田眼睛一亮。
 
 
  他早就知道這個惡魔那雙爪子可能擁有類似「盾」之類的能力,所以才任憑他怎麼攻擊都傷不到他了;使出界蟲的真正目的,只是為了要製造混亂,製造塵埃,爭取一些逃亡的時間罷了。
 
 
  連回頭都沒有,神田就這樣狂奔著,在這座廢棄的神殿裡面狂奔著,狂……
 
 
  「……閣下,耍賴是、不好的行為、呢。」
 
 
  那奇特的、總是突然就停頓一下的聲音,就像是在耳後響起般,傳入了神田的耳中。
 
 
  還來不及作出任何的反應,人就直接被打飛了出去,直到撞上旁邊的柱子才掉落下來。
 
 
  一動也不動的。
 
 
  「閣下不、守信,明明說好了,輸的人要當、鬼的。」慢慢地從沙塵中走出來,奇怪的惡魔歪著頭,看著躺在地上,身下血泊慢慢蔓延開來的神田。
 
 
  「……死了、嗎?」他歪著頭,舉起了那雙黑色的巨爪,抓了抓頭。「人類啊,真是、脆弱的生物呢……」
 
 
  「那麼接下來、還會有誰、到這裡陪我玩?我、該找誰陪我玩呢?一個人在這裡,好無聊,好無聊啊……」惡魔用那雙巨大的黑色爪子捂住了自己的臉,發出了像是悲鳴般的聲音。
 
 
  然後,黯淡的月光下,奇怪的惡魔在神田的旁邊開始跳起了他自己發明的、奇怪的舞蹈,口中哼起了奇怪的小調:
 
 
  「梅花,梅花,幾月開……」
 
 
  「一月、不開,二月開;二月、不開,三月開……」
 
 
  「梅花,梅花,幾月開……」
 
 
 
 
 
  在夜嵐之上,月影之下,惡魔繞著沉默的屍體,既是主持也是來賓,獨自開著沒有人參加的宴會。
 
 
 
 
 
        *         *         *
 
 
 
 
 
  好想念,好想念,想念到明明才幾天沒看到而已,感覺卻像過了幾個世紀那麼漫長般。
 
 
  如果再這麼下去的話,自己遲早會因為思念過度而死的吧──
 
 
  懶洋洋的趴在床上,亞連將頭埋在雙手中,哀聲嘆氣著。
 
 
  早知道,就算死纏爛打也應該跟著神田一起出任務的,至少不管怎樣,還能跟他在一起……亞連有些恍神的視線看向兀自在窗邊開的放肆的郁李,近白的粉紅色花朵盛開著,隨著風輕輕搖曳。
 
 
  這是上次從江戶離開時,種子意外沾上了神田的衣服,跟著他們漂洋過海的小小花朵。
 
 
  聽拉比說,他曾經在書裡面看過這種花。郁李,在中國那個地方也叫棠棣,有著粉紅色或者近白的花朵,果實成熟時會是紅色的,能吃。
 
 
  那種東西才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神田帶回來的,而且,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他竟然將這盆植物養在自己的房間裡面,細心照料著。
 
 
  睹物思人啊──
 
 
  雖然才分離不到一個禮拜,可是好難過、日子好難熬……他好想神田,好想優……
 
 
  將身體整個捲曲起來,呼吸著殘存在這房間裡的,神田的氣味,亞連的臉上出現了屬於少年的苦澀。
 
 
  好想他……
 
 
  好想他好想他……
 
 
  想念他的一顰一笑,想念他挑眉的樣子,想念他冷冷罵人的聲音……
 
  
 
 
  優,你遇到了什麼很難解決的事情嗎?
 
  如果沒有的話,趕快回來好不好?
 
  原來我的日子裡沒有你,會變的這麼安靜,
 
  安靜到一種恐怖的程度。
 
  我好想你,好想你的笑容你的皺眉你的味道,
 
 
  好想,你的聲音。
 
 
 
 
                        ‥To be continu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