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拿到了被扣留的畢業證書…(手握證書一臉感慨樣。)


  雖然說阿珠很殘忍的把我的重修分數從90撇成60,不過因為還是及格了,所以教務處的老師一樣把證書拿給了我。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高興啦!(掩面哭)


  由於沒有特別指定穿什麼服裝,所以我就穿了便服去學校,結果要去教務處拿證書,經過一樓走廊時,碰上了迎面而來完全不熟的老師,結果就發生了以下的情況……

 

  不認識的女老師在走廊的那端看見我,先是愣了一下,繼而露出了無比和藹的笑容,並且朝著我招招手,示意要我走過去。


  由於那笑容實在太過親切,於是我忍不住回以同樣親切……好吧,其實是自認為應該很親切的笑容,然後走了過去。


  在我走近後,那名女老師以令人聽了便感到如沐春風的好聽嗓音說了:


  「同學,妳有什麼事情嗎?」


  天生對於好聽嗓音沒有任何抵抗力的我,完全被女老師的聲音迷的暈頭轉向,只能本能性地回答著:


  「我剛重修完,現在要去教務處拿畢業證書。」


  要是被平時授課的老師聽到在他們眼中幾乎與難搞兩個字畫上等號的本姑娘如此配合的回答,恐怕會搥胸頓足吐血三斤不只吧?


  沒辦法,我對於聲音好聽的人沒抵抗力嘛……


  可是,那位我只記得聲音不記得長相的女老師,接著的話卻讓我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Orz



  「咦?同學,妳是畢業生?!」聽聽,那聲音多麼訝異、多麼嚇客啊!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女老師還相當配合地退了兩步,臉上出現了震驚的表情來加強語氣。


  「……我看起來,不像畢業生嗎?」笑容僵在嘴邊,我慢慢地低頭看了自己一眼,T恤、牛仔褲、平底鞋,縱然談不上什麼大美人小正妹,好歹也是人模人樣的,何以老師竟然露出了那種像被狠狠揍過一拳的吃驚表情?


  女老師以遲疑的表情看著我,卻毫不猶豫地點了頭,道:



  「同學,妳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畢業生,我剛剛還以為妳是國中畢業生,要來學校找我辦個別報名……」



  這是屈辱!屈辱!(用力拍桌)什麼國中畢業生,沒禮貌!我好歹按年紀來算也是今年該升大二,準備踏入年齡二字輩開頭的人啊!



  最過份的是……回家時在公車上跟友人提及此事,友人竟然在拍桌狂笑後,毫無良心可言地對著我說……



  「認命吧,某人,誰要妳的高度看起來就是小朋友,又長的一副小孩樣呢?」由於本來友人說的●●樣我抵死不承認,因此改以同樣意思的小孩樣代替。



  不夠高不是我的錯啊──(淚喊)為什麼每次都會被誤認成是國中以下?我好歹已經高中畢業了!畢業了啊!






  我不是國中生啦!!!!(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