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闆娘的強迫中獎,我終於租了。
看完後的心得嘛…


下面大雷。XD
會被雷到的不要看,看了的被雷到不關我事。



首先我很想吐槽那個友人序。

好作者?好人?好女兒?好姊姊?好朋友?XD
後面我不清楚,不過光是第一個就很質疑了吧。

某作者是真的不漂亮,即使上了濃妝也還是稱不上漂亮,頂多只能算的上清秀而已,
即使是友情灌水…那句「某個奇怪的小女孩我是絕對不會承認她很漂亮」,真的很多此一舉。

多此一舉,而且突兀。
充滿了「其實她很漂亮喔」的訊息傳達感。

整本書的內容都沒能讓我笑,序我倒是笑了很久。


至於某作者的叛逆跟創意……這點灌水灌更大。
類似的題材、甚至更叛逆的創意都有人寫過,很認真的看過一輪後,我也只覺得普普而已。
嶄新的創意?沒有。
叛逆?那樣就叫叛逆?噗,我笑了。


原來友情加分是這樣加的,光看序還真覺得此書只應天上有。XD
雖然知道水●是某作者的好友,不過被灌水灌成這樣的友人序,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


尤其是當內文根本沒有序文說的那麼好時。XD






從1/2●子到●殺到G●D到玄●狩再到●命騎士,某作者的進步在哪裡?
1/2到●殺的確看的出來不論是在劇情的應用或者敘述上都有明顯進步,
進步到這兩部作品簡直不像出自同一個作者手中。


有持續進行寫作的人都清楚,筆風並不是說變就變的,
改變劇情結構跟類型,也許可能讓作品有新的面貌,但筆風絕不是短時間內能夠改變的。


對於某作者每出一部作品就變一次筆風這點咱只能說深感佩服。

「不會啊,●●跟◎◎人物看起來很像啊,某幾個點也很像她的梗啊。」
噗。這種事情很簡單吧?
今天我找人代筆替我寫、寫完我自己潤過一次也可以有差不多的感覺啊。



更何況某作的作品十之八九背後都有人操刀,已經不是新聞了。



要說作品間的一慣性,那也只有明明就很難笑,但作者認為那是寶的老梗式笑話而已。
●殺我還笑過幾次,●命騎士半點都沒辦法勾到我已經夠低的笑點。

我只覺得這像是在賣蠢而已。
賣蠢不賣好笑。


1/2●子是出道作品,說青澀我沒意見。
●殺是第二部出版作品,在架構上明顯有進步,
老實說要說是某作者出版至今最成功的作品也不為過。
G●D又開始不好笑的自以為好笑梗,梗不下去了就來個悲慘轟烈的大轉折。
●命騎士也是。
玄●狩那種看了一集就不想再看第二集,明顯只是賣萌而已的個人誌本人不予置評。XD






某作者說,是有人故意散佈她有代筆的消息,事實上從頭到尾都是她一個人而已,
沒有代筆之說,筆風不同也只是因為她想嘗試新的寫法……


如果筆風是說嘗試就可以說變就變的東西,那麼今天出書也不必押作者名字了。(笑)
筆風並不是劇情結構,並不是劇情類型,而是在長久的寫作中逐年累月沉積下來、專屬自己的東西,
就像畫圖的人有所謂的畫風一樣,寫作的人也有。






上色的習慣、描線打板的習慣,文字架構的習慣、思考的習慣、將文字組合排列的習慣……
這就是一個人的「風格」。


習慣是說變就能變的嗎?





未曾固定過的風格、對人物的漫不經心與過多的BUG,
(可能身高、身份等細碎資料記不住,但是連人物的髮色長相(還是設定中的大魔王)都能記錯?)
即使被懷疑根本是有人代筆操寫,也是很正常的吧?


如果真的是朋友口中的好作者,又怎麼會在出版社早就說好的簽名會途中離席去逛攤,
拖累其他同事得代為簽名以免場面尷尬?
如果真的是好作者,怎麼會一面告訴別人「要加油喔」,像是很好相處的樣子,
回頭馬上就偷偷封鎖別人的MSN,就因為對方擁有她MSN而已?
也許在準時交稿、維持銷售量上面,她的確是個好作者,但是職業道德呢?
就這麼五個字。
職業道德呢?





在她的書中,從●殺後我看不到任何的進步。
只有換湯不換藥的老梗,以及盲目的書迷死忠的支持。


從1/2●子到●殺時的全盛,到現在G●D、●命騎士,某作者的人氣在掉,這是很明顯的事實。
沒有長進的文筆,只有自稱跟灌水的「創意」跟「突破」,
從1/2●子就開始看著她書的老讀者很多都看不下去不想看了,原因是什麼?


先是有人出來爆1/2●子是她跟學姊合寫的,後來又爆1/2●子其實只有第八集跟歪傳是她自己寫,
不●也爆是找人代筆給創意,她自己潤文修稿而已。

如果真的是個好作者,好人,怎麼這個好人作者,打名義上第一次在同人場販書(玄●狩)之前,
就已經引起同人場界的不滿,甚至讓曾經在她攤位附近有攤過的社團都討厭她?

沒有影的事情,為什麼會一直被捉?



就連被質疑「筆風一再更改不固定,看起來像是出自二人以上之手,有代筆嫌疑」時,
某作者的回答也是「只是想突破自己的現況,試著用新的點子去寫」。

這句話就看的出來某作者根本不懂什麼是「筆風」嘛。(茶)




雖然不認為她沒有被讀者喜歡的價值,
但是看到那些仍然被矇著,深愛她書籍的讀者笑著說她的書很好看時,
還是會有種忍不住想大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