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連一動也不動地,輕輕地將頭靠著神田的房門,閉著眼,嘴角帶著笑。
 
 
  那是很滿足的笑,滿足於現狀的笑。
 
 
  因為太容易滿足,所以反而讓人有些不想,不願直視的笑容。
 
 
  十二月的教團,空氣裡帶著一絲冰冷,他呵氣,淺淺的白霧從他的口中被呵出,一團一團的。
 
 
  可是他不冷,因為心很暖。
 
 
  因得知神田回來而激動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嚥下了喉頭那種哽咽的不適感後,亞連抿了抿唇角的笑,清清嗓,粉色的唇微微開啟:
 
 
  「優,我……」
 
 
  「──要進來嗎?」沒等他說完話,神田的聲音便透過門傳了出來。
 
 
  有些幽幽的,問著他,要進來嗎?
 
 
  亞連睜開了眼瞪著那門板,清秀的臉上寫著滿滿的訝異。
 
 
  這還是第一次,神田主動問他要不要進去。
 
 
  驚訝,懷疑,然後竊喜。
 
 
  「你,要進來嗎?」
 
 
  「──要!」
 
 
  沒有遲疑,少年將雙手搭上了那扇門,朝內推去──
 
 
  明亮的光線挾著涼風,在他推開門的那剎朝他襲來,亞連微微側過了頭,不適地閉了閉眼,直到眼睛稍微能適應從窗口射進的刺眼陽光後,瞇著眼,他看向了那個坐在窗旁的人。
 
 
  
 
 
 
  ──那一瞬間,我以為你會就這樣消失在陽光裡。
 
 
  ──就像童話裡那個叫做輝夜姬的女人一樣,殘忍的將愛慕著她的人拋下,獨自離去。

 
 
 
 
 
  
 
  推開了門,亞連站在門邊,神情有些迷惘,有些空白地看著前方。
 
 
  前面,是一張舖著白色床單,擺著白色被褥的床,以及因被人打開,所以白色的窗簾不斷飛舞的窗;而那個他朝思暮想的人,正疊著那雙修長的腿,一手撐著下顎看向窗外。
 
 
  白色的襯衫鬆垮垮的,像是隨時會掉一樣,他這只要不離開房間就不將釦子扣起來的習慣真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說過幾次了也沒看他改。看起來就像是隨便繞繞就了事的繃帶飄著,其中一頭還垂在地上,連著繃帶捲在地上滾了好幾圈,直到碰到他的腳邊。
 
 
  看著那熟悉的側顏,明明是很想念的,明明閉著眼也能描繪出來的,明明是那麼熟悉的側臉……
 
 
  可是,那是神田嗎?
 
 
  看著他,亞連突然迷惘了起來。
 
 
  難得沒有束起的髮柔順地批散在背後,隨著風吹過而飄動,白色的窗簾在他的身邊飛舞著,陽光映進房間,在他周圍灑落著金色的光輝,他看向窗外,有些像是在思考,也有些像是在發呆,那雙美麗但總帶了兇的眼微微垂著,沒有平日的盛氣凌人,也沒有任何的不悅。
 
 
  就只是那樣,安祥而沉默的看著窗外。
 
 
  像是,隨時會乘著風離去的樣子。
 
 
  那麼一瞬間,他以為神田會這麼消失在陽光裡面。
 
 
  就像在某個有著皎潔明月的夜晚裡,他曾經貼在他的耳邊輕聲帶笑告訴過他的那個故事一樣。
 
 
  
 
 
 
  就像那個,婉拒了所有愛她的人回到了月亮上面的輝夜姬一樣。
 
 
 
  
 
  他不要那樣,他不要當那個,被留在地面上,僅能抬高著頭看著心愛的人離去,即使手伸的再長也沒辦法抓住他的男子。
 
 
  他不要,不想要失去他,不想要失去神田。
 
 
  
 
 
 
 
 
 
 
  ──如果優是輝夜姬,那麼,我情願當另一個童話中,那個偷走了夜姬羽衣的人。
 
 
  ──只要能讓他留在我身邊,無法離去的話……

 
 
 
 
 
                    ‥To be continuted‥
 
 
 
 
 
 
 
----------------------------------------------
 
福利託客
 
 
隔了好久才發新文的感覺。囧
果然拖了一天文就忍不住拖上第二天第三天?(死掉)
這次也是私心,輝夜姬是我從小就喜歡看的故事,
雖然我很討厭輝夜姬。XD"
雖然她沒有錯,不過我總覺得,她那種無情捨棄愛慕著自己的人們離去的行為,
是件很殘忍的事情。
而很奇妙的,輝夜姬跟神田給我的感覺,很像,
雖然不能見人,不過自己在畫神田時,總是畫成輝夜姬…Orz
也許是因為,他們兩個都是我的私心吧。
有點短的一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