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興奮的聲音有些尖銳的在夜空響起,神田皺眉,見自己的偷襲不具效果,讓他的心沉了沉。
 
  這個惡魔的皮膚……是強化型的嗎?雖然力道有些不足,但「八花螳螂」竟然只能將他打飛幾步,並在他的背上留下條傷痕而已……
 
  真是棘手的對象。
 
  早該知道教團丟給他的,從來都不是好處理的任務。


 
  「誰有空陪你玩,我可是急著回去!」「嘖」了一聲,壓低了身子,神田又開始快速移動著。
 
  這個惡魔最大的弱點在於:動作緩慢。
 
  所以面對這樣子的敵人,自己必須快攻!
 
  心裡有了個主意,神田抿了抿唇,握著六幻貼近上前就是一陣劈砍。
 
  「太弱了太弱了……這樣子是抓不到鬼的,閣下。」將雙爪護住全身以抵擋神田攻擊,惡魔咧嘴嘲笑著。
 
  「梅花、梅花,幾月開……一月不開、二月開……」在神田的猛攻下,惡魔甚至開始唱起了歌謠來。
 
  混帳!用力地劈砍著,怒紅眼的神田額上迸出了青筋,顧不得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復原,他砍的更快、更用力!
 
  不可能沒有空隙!一定有什麼地方是他防守不到的……
 
  「……二月不開、幾月開?梅花梅花……嘿,有機可乘!」
 
  黑色的爪子吞噬了刺眼的刀光,穿過了六幻的刀路抓住了神田的頸子,將他高高舉起。
 
  「咕!」一口氣突然接不上來,神田漲紅了臉,努力地扳著惡魔的爪子。
 
  「咯咯咯……太可惜了,太弱了,閣下。閣下是想找我的弱點吧?要不要我直接告訴閣下啊?」看著神田掙扎的樣子,惡魔笑著以另一隻爪子指了指自己額上,那塊破碎的面具沒有遮蔽到的地方。「這邊這個星星,這邊就是我的弱點喔,如果閣下有辦法一刀插進這裡,那麼我大概也會死掉吧,大概!不過閣下應該是沒有辦法的,因為太弱了,閣下太弱了!」
 
  當著驕傲驅魔師的面,惡魔搖著頭。
 
  哪裡受的了這種屈辱?神田開始掙扎著。
 
  「怎麼樣也殺不死……閣下,真的是人類嗎?」看著仍在不斷掙扎的神田,惡魔湊近了臉,瞇起眼。「到底要殺閣下幾次,閣下才會死呢?」他說,爪子慢慢收緊,慢慢收緊。
 
  咬牙撐著一口氣,神田努力地睜開眼睛,看著惡魔臉上得意的笑,雙手反握著六幻,朝著惡魔的爪子捅下去──
 
  「沒用的,沒、用的。閣下的刀只會砍而已,這樣是沒有辦法斬斷黑暗的喔。」感覺爪上劈砍的力道逐漸變弱,惡魔的笑更大了。
 
  斬斷……黑暗?
 
  被高舉起的神田像是想到什麼般,睜著眼,吃力地將頭往下低去──
 
  沒有影子!
 
  之前和他對打時,沒有月亮,他只覺得這惡魔的爪未免堅硬的太過離譜,竟然連發動了「禁忌三幻式」的六幻都無法貫穿;後來為了節省體力逃跑時,他只顧著要逃開距離,卻沒想到以這惡魔遲緩的移動速度,怎麼可能有辦法追的上他。
 
  現在,月亮出來了,無雲的夜晚裡,皓月當空,佇立在地面上的萬物皆被拖出了深長的黑影──除了,他的爪子外。
 
  沒有什麼東西沒有影子,除了影子之外!
 
  他想,他找到打敗他的方法了。
 
  「……嗯?閣下在笑?」正以另一隻爪子慢慢刺穿神田腹部的惡魔抬起了頭,看見神田臉上那抹雖然勉強,卻刺眼的笑。「閣下在笑什麼?自己的不自量力?」他說,然後自以為有趣地笑了出來。
 
  「不。」雖然有些虛弱,卻很肯定地,神田扯笑這麼說了。「我……在笑……」蒼白的唇無聲地開開闔闔著,惡魔湊近了眼,想看清楚他的脣形。
 
  「閣下說、什麼?『我……是……在笑……』」一個字一個字的,注意力全跟著神田嘴型改變的惡魔將神田的話逐字唸出。由於他的爪子太大,神田被舉的太高,於是他只能努力的努力的湊過頭,仔細地盯著他的唇。
 
  他認為,被傷成這樣又緊緊扣著頸子,正常人就算沒有死也不可能動彈了。
 
  可是神田,並不是能以「正常人」三個字來規範的男人。
 
  「……八花,螳螂!」就在惡魔湊的夠近,近到對神田來說,這樣的距離已經足夠時,他撐起了所有能使用的力氣,使出了二幻式──八花螳螂。
 
  「我的眼睛──」惡魔的慘叫聲淒厲地響起。在近距離、沒有防備的情況下,來不及躲開神田那一擊的惡魔失去了眼睛,劇烈的疼痛讓他鬆了爪子,痛苦不堪地捂著自己的臉,在地上打滾了起來。「好痛啊!好痛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
 
  終於能夠呼吸新鮮的空氣,在惡魔鬆開爪子的瞬間便掉落到地上的神田努力撐著傷重疼痛的身體往旁邊滾去,大口大口地喘著氣,看著惡魔在地上打滾的樣子,以六幻做支撐站了起來。
 
  「唔喔喔喔喔喔──不可饒恕!不可饒恕!我要殺了閣下!殺了閣下──」看不見的惡魔嘶吼著,巨大的爪子開始胡亂揮舞,破壞著廢棄神殿的柱子。
 
  神田握住了六幻,面對著暴走的惡魔,站直了身子,一隻手拿不動就用兩隻手,將刀平舉,對著惡魔額頭上的星星。
 
  我在笑,你說的對,我很弱。
 
  可是為了我所思念的人,很弱的我,也可以挺身而出獨自對抗你;思念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可以讓人變的堅強。
 
  況且你──太多話了。
 
  就算是死人也聽不下去,決定復活抗議不聽。
 
  即使我很弱,將自己的弱點告訴別人,就註定了你只有失敗了。
 
  ……蒼白的唇開闔著,無聲這麼訴說。
 
  然後面對朝著自己衝過來的惡魔,神田的六幻發出了璀璨的光芒,銀白色的劍芒一點一點逐漸擴大、擴大……
 
  將月亮的光輝也給掩蓋了過去,從這座偏僻的廢墟神殿所迸出的光芒,映的夜晚比白天更明亮,刺眼的讓人睜不開眼睛來。
 
  這是只有光,沒有影的世界。
 
  所有屬於黑暗中的生物,在這道光芒下,通通都該被消滅。
 
  這道光芒持續了將近十分鐘才漸漸轉弱,等到一切都恢復原狀,夜晚依舊幽深時,神殿的廢墟裡,只有一名受了重傷也不肯放開武器的驅魔師躺在地上。
 
  以及在他面前不遠處的地上,那枝不合時宜地點出現,只隱約看的出原本形狀的焦黑梅枝。
 
  
 
 
                       ‥To be continuted‥
 
 
 
--------------------------------------------------------------------  
福利託客
 
其實這章跟Vol 6是相連的。(大笑)
只是因為太長了所以被我拆掉。(雖然拆掉後,光是後面這邊還是太長了一點)
發現自己對於武打景還是非常不擅長啊啊啊啊──請各位原諒我是雖然堅持自己是文藝路線不過其實也文藝不起來的廢渣。
可愛(?)的惡魔為什麼會那麼搶戲?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打到一半其實很有自爆的感覺。
搶戲搶成這樣,我是要怎麼安排他領便當去啊…
總覺得這位可愛的惡魔死的有點不值?前面那麼搶戲後面死的這麼簡單。XD
不過沒辦法,我真的不想讓他繼續搶戲下去了…(再搶下去我家豆芽主角地位何在啊)
至於神田解決惡魔的招示,請大家自動當他是「神秘的禁忌四幻式」吧ˇˇˇ(大笑)
反正漫畫也沒說四幻式是怎樣的,我也沒寫明,就讓一切都是想像吧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