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窗旁,傻傻的等待,
等待著,不會來的人。
即使別人笑我傻…說著那人根本不會來,
我還是,一直在等他。 



因為…我們說好了,
如果有一天,不管在哪裡都找不到對方的話,
那麼,就到老地方去等。
不管去到多遠,我們最後,都要回來這個地方。
因為這個地方,刻畫著我們的幸福歲月,
即使那其中,也有心傷…

等了好久,好久…久的,曾經在這裡駐留的人都走了,
他們向我伸手,要我跟他們一起走。
我笑著搖頭,即使走,我也要等到他才走。
又等了好久,好久…我已經數不清長久沒清理過的屋子中,
有多少個蛛網。
看起來感覺可怕噁心的蜘蛛,好像也是在等待呢,跟我真像。
只是我等的是一個人…而牠等的是食物…

我坐在窗前等,等過了數千個日出日落,
窗外的景色,一如許久以前。
到底還要等多久…他才會來呢?我困惑的想著,一手倚窗,想睡了。
「沙!」鞋子踩在落葉上的聲音突然響起,我緩緩地抬起頭,
看見了,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難以致信的看著我。
我疑惑,不懂怎還會有人來此。
也再一次的失望了,他仍然不是我要等的人。
可是這名老人,卻用著顫顫的聲音,喚出了他總愛喚我的小名。
我錯愕,實不認得這人。
他朝我走近,雙臂一張抱住了我,我有些僵硬的看著他那雙已經濁黃的眼。
看我的那種眼神,我不會錯認,這個老人是…他是…
「我終究老了,而妳,還是那麼美麗…」輕拍著我的臉,他疲累地笑笑。「真抱歉,讓妳等了那麼久。」他頹坐在地上,佈著狹長細紋的眼忍不住的闔起。
「唉呀,好不容易見到妳…我怎麼突然想睡起來了…不行不行,我要跟妳說說這些年我遇到的事情,好久沒同妳聊天了…」
他努力地眨著眼,卻越來越睜不開,我看了不捨,反抱著他,輕輕拍了拍他的背。
「睡吧。等你睡醒了,我還有很長的時間聽你說…」一聲又一聲地哄著,終於讓他可以放心地閉起眼,我笑,帶著淚的。
將頭抵著他的,黑髮比著白髮,相差好多。
等了那麼久,終於等到他,終於等到,可以開口的機會…
「歡迎回來,我親愛的…」

說好了,如果有一天,不管在哪裡都找不到對方的話,那麼,就到老地方等。
不管去到多遠,最後,都要回來這個地方。
因為這個地方,有人,一直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