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最早的起源,據一份神祕的史料記載是聖經中的該隱。亞當和夏娃被上帝逐出伊甸園之後來到荒野生活。他們生下了很多孩子,該隱就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世界上的第三個人。

  該隱(Cain)是一位農夫 ,與他的弟弟一同生活。二人每天向上帝獻上自己的祭品。一日,二人同時獻上祭品。該隱奉上的是青菜,而他的弟弟——牧羊人奉上的是牛羊的肉。該隱嫉妒他的弟弟,於是將其殺掉。

  第二日,上帝問該隱他的弟弟在何處,而該隱謊稱不知。上帝盛怒,對該隱說:“我聽了你弟弟的哭訴,你須接受懲罰”該隱於是向上帝求饒,但是上帝說:「不, 我不會殺你,而且我知道你以後一定會被人唾棄。所以我給你一個與眾不同的記號,這樣你就會讓別人知道你不該被殺--只是盡量折磨你罷了。」


  在千年潛藏的吸血鬼傳說中,該隱所受的天譴便是終生必需靠吸食活人鮮血,並且永生不死,世世代代受此詛咒的折磨。
  而且上帝讓他的記號變成人人都可見而誅之,這是和聖經上不一樣的地方。

  該隱於是亡命到現今非洲的地區終身必須靠吸食活人的血液生存,永生不死,世代遭受人類的詛咒。在White Wolf的書中,該隱之後和撒旦的情人莉莉絲(Lilith,最早出現於蘇美爾神話,猶太教舊約裡亞當的第一個妻子,因不滿上帝而離開伊甸園)成婚,莉莉絲是法力高強的女巫,並教導該隱如何吸食活人之血令自己得力量。正因如此,也有人認為莉莉絲才是真正的第一位吸血鬼。

  因為孤獨,該隱創造了他的後代,這就是第二代吸血鬼。第二代的吸血鬼有13個後代。這13人被稱為第三代吸血鬼。第三代吸血鬼是諾亞大洪水的倖存者。他們建立了13個不同的吸血鬼氏族並叛滅了他們的父母——第二代吸血鬼。

  第三代吸血鬼的年齡幾乎與人類的曆史同樣長久,而他們的能力也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到了現在,他們的力量已經同神相差無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