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來源:網路金●堂


作者:護玄  封面:AKRU


【內容簡介】


身懷陰陽眼的衝動派-虞因;從不講話的紫眼冷靜少年-少荻聿
因與聿兩兄弟組成的絕妙搭檔,聯手探究各種不可思議的離奇事件。

身邊不時傳來淒厲尖銳的貓叫;一件件死亡事故伴隨著詭異的貓影發生——

娃娃臉的雙胞胎警官兄弟加上唸大學的兒子虞因,虞家看起來是個平凡的三口家庭。但他們平靜的家居生活在這一天起了波濤,因為一家之長決定收養滅門血案遺孤少荻聿。

虞因直覺到這個新的啞巴弟弟身世並不單純,但還來不及深究,就發現身邊不時傳來淒厲尖銳的貓叫;一件件死亡事故伴隨著詭異的貓影發生,死者之間似乎隱隱有著關聯……

其實,虞因身懷陰陽眼,能見人所不能見,而少荻聿雖然然是個啞巴,對人對事卻有著敏銳的洞察力;兄弟倆正好組成互補的搭檔,探究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

奇幻靈異、驚悚推理、歡樂搞笑,【因與聿.案簿錄】案件第一彈,即將帶給你最具親切感的靈異推理樂趣。












  因為租書店老闆娘一直哀聲嘆氣說不知道這本書好不好看,所以在畢業的那天,作為路上搭車打發時間用的書本,我把這本書借了回去。


  然後走進小7,我才想起來為什麼我會一直覺得作者的名字眼熟…這不就是那個在架空出版特殊傳說,我認識的一堆人都跟我說後門走很大,完全無法理解架空怎麼會推他的作者嗎?(囧)


  好,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書、是內容,由於封面很可口,封底文案也還讓我有吃的念頭,所以我很認真地看起了書來……


  坦白講還有畫人物圖這點是滿不錯的,雖然說看內文時會完全無法連接…


  在看人物介紹的時候,對書,我是有那麼一點期待的,雖說我完全不否認自己的期待都是在那位「不說話」、「對人對事有著敏銳的洞察力」、「對文字有著天賦(好像是這個意思)」的紫眼小弟身上。


  不過整本書翻完,我的表情大概就像這樣→ 囧


  不能說難看…真的,不能說難看……只是看完後感覺很失望而已。看看封底、看看人物介紹,紫眼小弟被寫的多可口多深藏不露多讓人期待啊?結果在本文裡面,竟然跟一個路過的小弟沒兩樣,出場就是為了湊字數然後幫忙挨揍幫忙一起碰到衰事?


  真的讓人很想搥地問作者把紫眼小弟的威能藏到哪裡去了…


  書名的〈山貓〉以及文案的編寫,都讓人感覺這本書似乎有些…帶著一點驚悚恐怖的看頭,而為了突顯主角A(喂)的陰陽眼威能,內文也不客氣的出現了關於另一界的情節,只有主角A(喂喂)看的到的山貓以及貓叫聲,以及挾著怨恨而來的女鬼。


  看起來很好很強大是嗎?雖然前面溫馨的一家四口看的我很嘆氣,但是我真的很期待能在書裡看到一點恐怖的東西呀啊啊啊──


  結果,我只看到了很虛弱的恐怖。


  剛開始時的山貓出來時,多麼的充滿了懸疑小說的氣氛、多麼讓人感覺刺激緊張啊?可是隨著死的人越來越多,那隻貓也越來越虛……從本來的還會讓我覺得有點恐怖,到覺得那隻貓只是出來裝恐怖的而已……


  更不要說那個打了一堆黑黑綠綠的燈光效果,因為被埋太久所以有腐臭味跟泥土味,據說是被蝴蝶刀砍死,卻被描寫的很像是淹死的女鬼了……


  我,一點都不能算是膽子大的人,容易被書中的文字影響,而且會自己將書中的情景在腦中放大,所以在看星子的〈太歲〉時,我是一邊毛豎著背一邊看的。看蔡駿的〈蝴蝶公墓〉時,雖然覺得文字很美麗,卻也不自覺的隨著文字感到寒慄,即使〈蝴蝶公墓〉沒鬼也沒靈異。


  看著〈山貓〉時,我很認真的沒被嚇到,連一點點也沒有。書中其實有些梗是還不錯的,比如說貓叫聲、比如說死的人的恐懼、比如說那個明明死了卻到了主角家的傢伙以及跟隨而去的女鬼小姐,這些都是只要好好描寫都會很嚇人的梗,尤其是聲音。


  人沒有辦法對於自己不了解的東西做出太具體的想像,但相對的,越是常見、越是容易想像的東西,由於腦中建檔完全,因此只要描寫的好,很容易就會在連鎖反應下讓人抱持著極大的恐懼。


  作者描寫不足,情景帶的不好,氣氛營造失敗,整本書看下來就是為做懸疑強扮鬼,故弄玄虛而已,嚇不到人,輕鬆也描寫的不夠,很難想像真的是出書作者,而且還是出版社挺的作者。


  在認出這個作者就是架空的那個作者之前,我真的被這文筆騙到,相信了在後記中作者寫的自己是新人……Orz





  簡而言之,雖不能說差,但也論不上中等,租書店偶爾租來打發時間還可以,若要論及蒐藏…為了封面?別浪費那個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