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六月十四 星期六  天氣:下雨出門到一半淋雨走路回家


  今天去自助餐買晚餐的時候,看到菜盤有一道是不常看到、但是我滿喜歡吃的「某種肉」。(之所以稱呼他是某種是因為…其實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肉)

  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肉,不過因為滿好吃的,所以在一直把那當成是豬肉的情況下,我今天也很乾脆的夾了那種肉到便當裡面。

  然後旁邊有個越南新娘看到我夾了她一直想卻不敢夾的肉後,疑惑的問了我,那是什麼肉。

  「豬肉…吧?」雖然我一直認為那是豬肉,但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實在不敢太直接的誤導別人。然後正在替人盛飯的老闆聽到了便轉過頭來糾正我。

  「不對喔,那是牛肉。」

  ……媽媽,我的感情被肉騙了。(掩面)

  我一直以為那是豬肉啊…結果那竟然是我最討厭而且不能吃的牛肉。囧

  當下我整個很沉默的看著飯盒中的肉,真的不知道該放回去還是帶回去的好。雖然後來為了不被老闆打死沒把肉放回去,不過回到家,那些肉最後也是直接丟給我哥吃,而不是我自己吃的。

  並不是肉本身不好吃。而是在這之前,我並不清楚那是我不吃的肉,而知道了以後,即使我知道那再怎麼好吃,我也不會有吃它的慾望。

  因我已經知道了,所以會下意識的排斥。






  走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其實,很多事情也像這樣。明明是一樣的東西,在知道前與知道後,卻無法以同樣的心情同樣的去接待。

  比方說,在不知道那是什麼肉的情況下,有人拿了一鍋燉好的湯給自己喝,卻在自己喝了之後,說那鍋湯其實是用路邊的死狗燉的,我想能面不改色或者是衷心說出很好喝的人可能不多。絕大多數的人,如果不是將先前喝下去的催吐出來,就是說什麼都不再喝上第二碗。

  在知道一件事情的真面目之前,我們純粹只是享受它美好美味的一面。但若是知道了在美好的那面底下,有著令人忍不住皺眉的另一面時,下意識興起的排斥,會讓人不想再去碰那樣事物。

  即使繼續觸碰,也不可能毫無芥蒂,除非有著相當相當堅定的信心。

  只可惜,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以極為堅定的看法去信任看待一件事情。

  尤其在那件事情碰到了自己的雷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