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是充滿了意外,各式各樣的。


  今天去學校,再早自習吃早餐的時候,從同學們的口耳相傳中得知,同學A因為受傷住院的消息。

  據傳聞說法,是因為上星期五的時候,同學A因為跟人借機車,撞壞了,對方要求賠償一萬五,他因為沒錢的關係,被對方以及對方的表哥壓入後車廂,載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印象好像是說海門天險?)。


  然後,頭部被對方以機車鎖打破,去看過他的同學說,頭縫了七、八針,看上去就是凹了一個洞。


  這不是讓我訝異的事情。


  讓我訝異的是,班上同學在知道這件事情後,表現出來的竟然是一種幸災樂禍的態度。很開心的笑著,用調笑的語氣拿別人身上的災禍作玩樂,甚至說著怎麼沒有死、應該要死之類的話語。


  老師問發生了什麼事情,是因為清楚機車鎖打頭不僅僅只是能打破頭,甚至還可以把人打死,而你們認為那是老師八卦、好奇愛問;同學A家人的緊張以及氣憤,也被當成是一場笑話在看待。


  孩子,我真的不懂你們。你們真的有意識到,今天是同學A運氣好,一個運氣不好,今天你們嘴裡說的,就不是他受傷的消息而是訃聞了嗎?


  那不只是受傷而已,不是像同學B那樣的擦傷而已,那是一條人命,你們真的有意識到嗎?


  拿別人的不幸作為玩笑是會有報應的。若是今天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你們關心的人、或者是你們自己身上時,你們還能像今天這樣笑嗎?


  消失了一個同學,代表的並不只是今天的點名他會缺席,也代表他以後都不會出席,那個位置會空在那。


  人生不是遊戲,死了也不會顯示「Game Over」的字幕然後讓你選擇重新來過。難道因為那條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好友或者家人的,所以就可以這樣取笑看待?


  如果是的話,你們到底把人命當成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