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最痛的,是呼吸。」



輕輕的吸吐著氣,淺短的。就連稍微用力一點、多吸一口氣都不敢。
因為會痛。
很劇烈很劇烈,像是要焚燒起來一樣的疼痛。

打下午開始到現在,頭一直很痛,並且充斥著幾欲令人暈眩的不適以及嘔吐感。
從鼻管到咽喉,充斥著滿滿的痛覺以及鐵銹味,以一波一波清晰的令人皺眉的疼痛提醒我做了什麼。



雖然事前大概知道會有類似的結果,但是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
已經做好了跑完800M,我大概會因為過度喘氣以及呼吸太用力而傷害到氣管系統,
但卻疏忽了今天的基隆刮著大風,而且有沙。


疏忽的結果,就是現在這樣,很痛。
因為長期缺乏運動,今天一次補足量的關係,大腿小腿都很酸很痛,
因為有點缺氧現象的關係,頭也很痛,

但是原來最痛的,是呼吸。


每一次呼吸都要小心翼翼,為了避免疼痛而不斷調整放輕放淺呼吸的速度跟吸入的氧氣。
很辛苦,甚至麻煩到會開始有種不想呼吸的感覺。

只是即使不想呼吸,還是不得不呼吸。


所以只能在痛與痛之間輪迴著走。




太拼命的結果就是這樣,忘記自己的體力其實並不好,硬是撐著跑完五圈。
800M,3分49秒。

換來的是讓我後悔很久的疼痛。




但是下一次得跑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會一樣賣命的在跑。
一個人、一輩子,不論是出自於自發性或者被迫性,能這樣子跑到喘不過氣來的機會並不多。

這不是磨練也不是訓練。
只是告訴自己,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