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3月22日
地點:天翼武鬥虎伺服那維克傳送點旁邊







在要塞戰結束後,公會跑去看熱鬧(順便虧小麥)的一群人,除了幾名個自有事所以離開外,都回到了那維克組隊板聊天。


聊天聊到一半,一名小武玩家便走了過來,以洗頻的方式(不斷重複相同的話)對我們傳達著,他是新手,他要買裝,但是他沒有錢的訊息。


本公會全體同人一致自認,我們是很愛護新手的。如果有能夠幫的上忙的地方,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一點也不會吝嗇。


但是我們並不喜歡跑過來就直接嚷叫著給我裝備、給我錢的新手!


並不是等級高了就不想幫助新手,或者是計較那筆錢;而是,可以教他去哪裡賺錢、去哪裡練等級打裝備,為什麼要選擇直接丟裝丟錢給他?那種行為對新手沒有任何的幫助吧?


由於那名新手一直喊著需要有人給他錢買35級的裝備,因此後來公會中的會長就說了,與其一直嚷著要人給他錢,自己去賺不是比較好?一直這樣喊,旁邊的人看到了感覺也很差。


那名新手直接對著會長說她說的是廢話,要她閉嘴,等級高了不起都不會幫助新手。


需要強調的是,在會長出聲前,並沒有人回應那名新手,大家只是在聊著各自的話題,而那名新手卻是直接不客氣繼之沒禮貌的罵了會長,引起了公會在場的所有人的火氣。


並不是說,一定要對人搖尾擺首的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幫助。但是……


不論是不是新手,當你連「禮貌」兩個字都不懂時,憑什麼要非親非故的人幫助你?


當對方以那樣的話語回以我們時,即使本來想要幫助,我們也完全不想幫了。加上對方的言語偏激(一直不斷罵我們公會的人是敗類、廢物、破麻等),後來惹的公會大家都弄了怒,甚至想直接拍桌子叫他死三見。


大家都很憤怒,但我們並非開始就對那名新手玩家態度不好,當該名玩家對會長回以惡言時,我們所回覆他的,是要求道歉,以及請他離開。


而後來本來在打虎皮的副會長從公會頻道知道那維克這裡火氣很大時,也趕了回來,該名新手一看到副會長從傳陣出來,就一直吵著要副會長給他錢買裝。


由於副會長是公會(或者該說伺服了)討厭小武喜歡小麥聞名的絕對麥控,所以副會長很直接的說了,除了熟人以外,她不想幫助小武,她只幫助小麥而已。


該名新手在聽到這句話後馬上開了小麥過來,點副會長要求交易,而副會長也很乾脆的將紅水丟給了他,並且直言沒有辦法給他錢,但若是水的話可以贊助他,並且可以告訴他到哪好賺錢(水晶1),如果需要裝備,再水晶1也可以打到小武的35武器,但是那名新手並沒有接受那些藥水,反而是不斷的重複著能不能給他錢、給他錢好嗎、老手等級高了不起不會幫助新手。


後來會長說,如果水晶1會死,那麼在塞6邊撿邊打,慢慢的也可以累積上百萬的存款,可以自己賺錢為什麼非得跟人伸手不可?每個人都是從新手練起的,也沒有誰開始遊戲時就很有錢,每個人的錢都是自己慢慢賺來的,希望那名新手可以明白「自己來」三個字的道理。


結果該新手的反應,是一陣狂罵,罵會長騙人、虎爛,塞6根本不可能賺上百萬,罵副會長騙人、等級高卻不會幫助新手、只會說廢話而已,罵所有在場勸他自己去水晶1撿東西賺錢的人是廢物,只會仗著等級高說風涼話,沒有半個人要給他錢,沒一個人好心。


後來在該新手宣稱他碰到的另一個玩家給了他書包還有500萬,不像我們這麼小氣只會說廢話後就跑掉了。(笑)


但不久後他又跑了回來(總共跑回來兩次),不斷罵著我們,而且話題始終圍繞在「我們不肯給他錢」上面(好笑的是當副會長說他的目的只是為了錢而已時他很清高的說了他不是為了那種東西)時,公會比較好心的人看不下去,1:1敲他,告訴他他可以多少給他一點錢,但是請他離開,不要繼續騷擾我們破壞我們的心情。


那名新手答應了,也拿了錢跟裝備,卻還是繼續辱罵著我們,還跟副會長提出單挑的要求。(雖然後來副會答應要跟他單挑他就改口要真人PK,說真人也沒關係他就改口說他沒那個閒功夫什麼的…=W=)


甚至還對著給了他裝備以及錢的那名玩家說,如果她願意當他婆的話他就不跟我們計較。(無言遠目)


我真的很想問,現在的新手到底是怎麼了?


坐在那維克,時常可以看到很多新手出現在那裡,詢問組隊解任務、詢問主線的地圖或者道具如何取得、詢問有沒有人販賣新手武器,當然有的時候也會碰到像這種問能不能給錢的。


看著懵懂的新手跑來跑去,對於不清楚的事情感到疑惑,是很可愛的事情,碰到有禮貌的新手時,即使對方沒有說什麼也會想要多給他些什麼或者幫助些什麼,讓他能在遊戲上稍微順遂一點。


幫助新手是很開心的事情。


大多時候,即使碰到了因為問題沒人回答所以在洗頻的新手,會為了洗頻而感到不太舒服,但只要回答了問題,大部份的新手都會有禮貌的道謝,然後去嘗試;即使是要錢的,說了在哪裡好賺後,如果不是去試驗,就是摸摸鼻子自討沒趣的離開。


(當然有些新手很獨立,不明白的問題會自己找網站爬答案,若還是真的不懂才會問人)


我不清楚是現在的新手都如此(甚至在言語中明白表示「如果我們不給他錢,他就要去下載外掛來使用」的訊息),或者是今天剛好不幸,我們公會的人碰到了一個最糟的。


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經過今天這個新手的事情,即使說是偏見也好,對於小武這個人物,我們真的很難有好感,甚至有種開始討厭的感覺。


我們不介意幫助別人,但沒有必要幫助連禮貌都不懂的人。


有些事情,不是理所當然。


有些事情,不是因為是新手所以就應該要被幫助。







有些事情,其實可以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