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筆下25個男子謎語,你能猜出幾個? 



1. 蕭瑟平生只自知,玉簫忍按悼亡詞。桃花飛影潮生後,盡想東鄰一笑癡。
2. 青鋒心上因秋曲,紅藥橋邊帶血生。漫道天香溫可倚,誰憐一醉斷癡情。
3. 歸臥林下豈無心,誓向胡天掃舊塵。望斷終南全不雪,空餘北斗照清魂。
4. 我是塵間擺渡人,為君閒計百年身。會當一笑恩仇泯,故使青燈伴曉昏。
5. 一生憔悴為離奇,空恨世情難盡知。從此休提聰辯事,滄桑夢裡有玄機。
6. 遭逢如夢幾重天,一擲江心最是緣。謝我無知堪子樂,漫點石頭不解禪。
7. 空懷躡足縱雲間,素手纖纖最可憐。早識江湖秋水滿,冰山終老不須還。
8. 煙塵起處淚闌珊,身事還同世事艱。豪傑會當仗氣死,青山依舊雁門關。
9. 坐斷東南戰未休,英雄一面總無由。終來暗灑清明淚,禍起蕭牆不盡愁。
10.三人半月誠難解,百歲稚年最不通。濁世無心說赤子,未老白頭若敢逢。
11.廿年相伴影無痕,我悅均兮君不聞。相看何須盡解語,愛花最是惜花人。
12.紫電冰心常可羨,青燈草莽怎相容。金笛一弄瀟湘曲,鐵馬又驚楚漢風。
13.多有不平見處生,寶刀凜氣論縱橫。我今記取石前血,斬盡世間恨不能。
14.遭際計來何敢計,空心一夢剩長啼。憐君惟有山中水,不使紅塵染羽衣。
15.英雄騎射不須誇,大漠茫茫盡可家。為報金盔盛鬥飲,黑袍飛影沒黃沙。
16.未許相逢皆是錯,可憐沉醉不由人。更誰能解凌波意,獨向飄飄慰夢魂。
17.千古汗青驚鐵騎,萬家幽怨寫英雄。天驕猶有投鞭意,盡在功名一夢中。
18.配劍常懷解劍意,尋秦未有避秦途。當時絕壁風雲色,論盡人間有與無。
19.負氣何妨且笑天,相依瘦馬不揮鞭。多情還似無情苦,腸斷魂縈十六年。
20.人生不儘是風波,何使淒淒似此多。我有深仇卿休怨,當時恨唱採茶歌。
21.玉女暮雲托舊事,紫霞曉夢負叮嚀。權謀三尺空憐劍,君子一詞不是名。
22.越女相逢恰故秋,青耶溪畔照清流。卿心似水堪誰捧,月滿五湖好泛舟。
23.血仇未解千人痛,意氣何知萬事空。一立仰天當一吼,空明何處說屠龍。   
24.欲恤蒼生留碧血,相憐功業倚紅娘。將軍應幸當年死,不與清風惹斷腸。
25.點蒼山秀誠能隱,俗世心深不敢看。半月傷心半世悔,一彎冷月照寒潭。


金庸筆下25個女子謎語,你能猜出幾個?

1. 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髮生。
2. 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
3. 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鬍。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
4. 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癡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
5. 燕子塢前從此醉,杏花林裡向來癡。紅顏老去英雄在,落日牛羊歸去遲。
6. 倦世何由惜此身,楊郎履下漫多塵。人間自有花如雨,妾是花中第幾人。
7. 萬騎卻回千騎分,將軍無計御香塵。世間一死寧無懼?君為家山我為君。
8. 來如流水逝如風,何處來兮何所終。滄海茫茫掛帆去,天涯從此各西東。
9. 風中弱絮蕩輕盈,贏得世間傾國名。昨日江山今夜月,琵琶一曲唱生平。
10.平生至樂在何處,平生至愛是何人?一醉千杯君莫問,憐取姑射山中人。
11.淡淡相思未許深,玉蕭聲慢澀瑤琴。寒衣檢視舊針線,無處相尋一片心。
12.慧骨靈心濟國危,衣衫似雪雪如肌。襄陽城破家亡日,重寄桃花第一枝。
13.鴉頭不著未如霜,語帶嬌柔意帶香。俠氣偏多苗寨女,不教脂粉亞檀郎。
14.百戰軍中最從容,掩映黃衫騎萬重。蒼天總為紅顏妒,不教翠羽遇蕭峰。
15.不是人間凡種花,相思偶染漫天涯。緇衣消盡千山月,卻向江心憶晚霞。
16.凝雪曾臨姑射山,偶墜紅塵作散仙。最喜石門清夜月,憐他只為一人圓。
17.於多情處最無情,榮辱輕餘生死輕。寂寞春歸空觀冷,清風獨掃亂花平。
18.但記英風未記名,今生已矣有來生。來生深知多相誤,差得郎君半日程。
19.逢君不遲別君遲,壯士心懷未忍知。玉女峰下花正好,依稀風雨似前時。
20.苦海欲歸何處歸,青燈黃卷一緇衣。早知因愛生憂怖,無奈人間夢未稀。
21.有心不知恨與悔,有口難辯是與非。人情終究薄如紙,不如雪嶺待雲歸。
22.鳳尾瑤琴品不凡,平沙落雁在關山。懵懂一錯千古恨,琴絲永斷不復彈。
23.文華清雅態多嬌,婷婷春禾雪中搖。素馨香裡憶往事,冰峰山下日暮薄。
24.清波深處荷映日,吳儂軟語唱小詞。苦樂年華君莫問,他自瘋癲我自癡。
25.兩情相悅又如何?靈犀未通玉鳳折。多情偏將情勘破,十五月下聽梵歌。






-----------------------------------------------------------

俺一個也猜不出來。(茶)
金庸大師不是俺那杯茶啊…

意外在網路上發現的,有興趣的人自己複製回去玩玩看吧~
可以的話順手留個連結囉…讓莫看看有人能全猜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