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我好像常常看到在等待的人。


等著喜歡的人,

等著家人,

等著跟自己有約定的那個人。



站在街角等著,

站在路口等著,

站在任何一個路燈或者玻璃窗外面等著,

坐在椅子上等著,

望著時鐘手錶等著。





不管什麼形式樣式,好像,每個人都在等著某著人,事,或者物。

也許自己沒發現,也許已經發現了,

到底等的是什麼,有沒有那個價值呢?







我一直覺得,等待是一件很令人悲傷的事情。

因為會在那裡等待,就代表,和人約定好了、可是那個人一直沒到吧?

為什麼沒到呢?還要等多久呢?

我,等的到他嗎?


我不喜歡讓人等待,因為我討厭等待的感覺。

等待的時間總是過的漫長,像要把人逼瘋一樣。

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不具疲憊的等著別人?我不懂。






剛分手的人,總是覺得,也許對方還會回頭,也許我們還能繼續。
等等,等等,再等等…我們一定還能和好的…

和人約好的人,站在人群中,看著手錶,望著對方該出現的地方。
等等,等等,再等等…他應該快到了,我再等等吧…



有時候,明知道對方不會回頭,為什麼還會等?等什麼?

等心痛的感覺退去,等自己能為自己的悲傷找到個出口,能為自己療傷嗎?

很多事情,不是一直等,就是你的。

大家都清楚,每個人都知道。


可是知道理解跟去接受,是兩回事。



如果那麼容易就能夠釋懷,那麼這個世界上,在等待的人,會少上很多很多吧。

真的那樣的話就好了,畢竟等待像種折磨,是種折磨。


等的心焦了,等的急了,等的慌了,甚至,等到有些心灰了。

明白嗎?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青春都有限,可是往往,一個「等」字就等去了我們的青春。

我們可以用永遠去愛一個人,至死方休,卻不能夠沒有止盡地等待著一個人。

因為等到了最後,愛會變成恨。

到了那個時候,就是一種悲哀了。深沉的,寂寞的,無法救贖的悲哀。




等待,是世界上最令人悲傷的事情。

可是我們每一個人,卻都不停地在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