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我告訴你喔,我被盜了……」

  「一上線就看到自己被清空,辛辛苦苦賺的錢跟裝就這樣被盜光了……」
  
  「……對不起,我要離開這個遊戲了。」






  每一次看到有人這麼說的時候,不論說出這句話的是不是我認識的人,我都會忍不住感到難過。

  為什麼這樣就選擇放棄了呢?

  雖然只是虛擬的世界,但是投注在裡面的心血卻是真的,感情跟回憶也是真的;所以,被盜的時候才會難過,會失望,甚至看到自己的人物站在不是自己下線時所在的地點,身上裝備被淨空了的時候,腦中會感到一片空白。

  那是一種被掏空的感覺。

  我明白那種所有努力都泡湯的感覺,明白那種無法說清楚是憤怒、難過、想哭、或者是洩氣的感覺。

  可是我沒有辦法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會因為被盜了就選擇不玩。

  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被盜過所以無法理解,而是即使我被盜了,我還是會繼續玩下去。

  因為比起那些裝備,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回憶,還有對遊戲的喜愛。

  裝備跟錢,即使被盜了也還可以再賺,但若是選擇了就這麼放棄遊戲離開,那麼還剩下什麼?

  遊戲中的朋友,即使遊戲外也還能聯絡,但在遊戲中看到對方,和在通訊軟體上看到,又是不同的兩種感覺。

  也許身上跟倉庫的所有東西都被清空了也沒有關係,回憶不會被清空,感情也不會。

  玩遊戲為的到底是什麼?

  總覺得,遊戲玩到最後,好像很多人都會忘記這一點。

  忘記自己當初選擇玩遊戲的初衷到底是什麼。

  為了追求等級?

  為了追求裝備?

  還是為了追求一份快樂,以及能夠放鬆的地方?










  當初主子被盜的時候,不只裝備,就連帳號都一起失去了,甚至因為那天本來應該是新舊會長交接的日子,所以差點連公會都要面臨被解散的地步。

  因為就連帳號都拿不回來的關係,那個時候主子說了不想繼續玩下去這種話。可是在大家協力幫忙重創一個帳號後,主子選擇了繼續玩下去,捨棄了原本的女王身份,改拿起了魔杖玩起小愛。

  雖然很懷念以前拿著鞭子戴著乳牛帽,圍著紅色紗巾的那個主子,但是……不論是宿水七花或者是紀青,其實都是一樣的人。

  不會因為改玩小愛就不是我們的女王。

  被盜的時候,主子很難過,因為被盜的並不只是裝備跟道具,更多的其實是公會大家一起努力的回憶。

  在那個時候我就曾經跟主子說過了,只要她願意繼續玩下去,將來我們會製造更多的回憶。

  盜帳號的人可以偷走我們的裝備,偷走我們的道具,甚至偷走我們的帳號……但是回憶呢?回憶是沒有辦法被偷走的,不是嗎。

  在主子被盜之後幾個月,先是老爺,然後是因為學業而暫時封網的小秋還有在前天只是下線一晚而已的小秋也被盜了,當線上上突然聽到從公會頻道那邊傳出一句「我被盜了」的時候,大家都被嚇到了。

  然後在驚嚇完以後,開始分工合作,從自己的倉庫、從自由市場中幫忙找裝備。

  很多人都說,會被盜帳號是因為用外掛的關係。真的嗎?我們不用外掛,甚至可以說是看到外掛就迴避,也不上什麼奇奇怪怪的網站,會上的都很固定,到底是什麼時候在哪裡中了毒,大家都很茫然。

  可是,就是被盜了,除了摸摸鼻子外我們能怎麼辦?

  裝備是不見了,但是朋友都還在,失去的裝備,我們可以幫忙找回來。

  雖然我們只能幫忙協助過主線到拿到基本泰西斯防具,然後在市場撿便宜挑素質可能沒有那麼好,但是將就可以使用的武器先讓人頂著用,然後到處問問到處跑看看有沒有辦法湊齊一身裝備。

  也許沒有辦法跟本來的一樣好,但是我們不要我們的家人必須看著自己一身空的樣子。

  被盜了誰都不好過,都會傷心,盜帳號的人不會因為裝備不好就放過我們,只會很快樂的連倉庫那些可能根本就只是拿來解任務的垃圾都拿去賣掉換錢而已。

  很多人因為被盜所以選擇了放棄,而我,身為公會成員的一份子,我很高興公會的大家都沒有因為被盜了就選擇不玩。

  「仲夏夜的人都很團結。那是因為我們已經不僅僅只是同公會的朋友,與其說是盟友,不如說我們比較像是一家人。」

  我常常這麼說,但那並不是因為今天我身為副會長所以才自賣自誇,而是由衷的這麼認為著。

  主子很棒,妳是我們所有人之中最勇敢的。

  小秋跟小翼也很棒,所以請繼續加油,不要因為盜帳號的事情就喪氣了。

  老爺很努力,在被盜之後反而更加努力了,照現在老爺爆肝的速度好像不用一個禮拜我等級就會被追過去了?

  半翅翅也很棒,沒有被盜帳號的人給打敗,也還好沒有被打敗,所以我們才有辦法像現在這樣整天膩在一起到處找趴。

  公會的每個人都很棒,真的。雖然也許在一些人的眼中,我們的等級很低,更不要說PK很強什麼的……老是吵的沸沸揚揚的要塞翅膀,對我們來說,只是被拿來大家經過看到路人戴的時候會看一下,不過都買不了也沒心臟買的東西而已。

  因為要的不多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很容易滿足,而且很容易快樂。

  大家都沒有忘記當初我們是為了什麼而玩遊戲的,我們都沒有忘記只是想要快樂的那個初衷。

  我想沒有什麼比這更棒的。

  我以你們為榮。



  為了讓小翼有衝等的動力,今天逛市場買了把月蝕,然後從倉庫拿珠子來合了白鵠;在那維克碰到正妹蒼還有獨孤小路,說了一下小翼被盜的事情,獨孤小路跟正妹蒼都毫不猶豫的問了有沒有哪裡可以幫的上忙,讓我好感動。

  所以說好人卡真的沒有發錯。

  看著那麼多人汲汲於裝備和金錢上面,到底有什麼好爭呢?爭到了最後,被盜了,還剩下什麼?

  把拔說的很對,太過計較那些東西,只會導致迷失而已。

  遊戲的初衷是什麼呢?希望所有人都不會忘記自己當初遊戲的初衷。

  我們都要快樂。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