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Pic:AIR

看了劇場版的AIR,一個半小時,感覺拍的滿豐富的。

簡單的很豐富。
看到女主角的衣服跟髮型,突然發現以前抓過的一張、很喜歡的圖片,原來就是AIR。

卡通版的我還沒看過所以不清楚,不過劇場版的是在講述一個故事。

一個千年以前的、神奈公主的故事;以及一個千年以後的、名為神尾觀鈴的女孩子的故事。

不論哪個故事,都很悲傷。

畫風可以接受,故事感覺很美。讓我昨晚花了一個半小時慢慢的看完了。

決定抓卡通版下來看,然後推廣,雖然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

昨天幫離離修了一下文章,希望她能夠贏到學校的讀書禮券。

開始打答應不凡大叔的逗文了,想了好幾天結果還是覺得打起來有點不順。

去參加了基隆地區的國語文競賽作文組,國字注音組同校的那個女同學實在令我有火大的感覺,明明是自己一雙手要洗上七八次才導致鈴響了不能進考場,為什麼要隨行老師替她求情讓她進去?

作文的題目是「蛻變」。看到題目整個腦袋空白啊哈哈…

結果寫出來的東西,連自己看了都想嘆氣。如果這樣還會有名次那真的是評審瞎了我說真的。

拿了薪水,工作時數99,薪水7425。

還說會加薪,騙誰啊。這個月做完就算店長再說什麼我都不去了。

為什麼我做了兩年,薪水卻連剛來的新人都不如這種環境下我還要繼續做?

對不起,如果這次她還是不想放人,我會跟她撕破臉。

人的脾氣是有限度的。

今天睡過頭,八點半才醒,想到老師說八點十分後就不准去以免班級被扣分的話,猶豫了很久,結果決定不去學校,繼續睡,睡到下午才醒來。

然後醒來沒多久娘就打電話來了,因為老師告訴她我沒去學校,而且我能曠課時數只剩下7個小時。

娘說我欺騙她,跟哥哥一樣,都欺騙她,為什麼她的小孩高中都要讀到被老師說會退學的地步?

我很想告訴她我跟哥哥不一樣。我不是故意不想去的。如果今天老師沒有那麼說,我發現我睡過頭了我還是會去學校。

老師一直在班上重申「八點十分後還到就是班級扣分的罪人,與其害班級全體扣分不如自己曠課八堂扣自己操行」,我敢去嗎?去當罪人?然後被老師三不五時想到就拿出來說?

娘說親戚會怎麼看她?她一對兒女竟然沒有一個能夠高中好好讀完?連她妹妹一對兒女兒子不聰明女兒有聽障都可以畢業了,她好好的一對兒女為什麼不行?

畢了業好了不起嗎?對,阿姨的兒子畢業了,又怎樣?畢不了業很丟臉,當兵當到逃兵不丟臉?

大家都說表哥逃兵是因為有壓力,那麼我不想去學校難道就不是因為有壓力,而是我自己愛玩我不想去嗎?

不去學校是我的錯,去了還是我的錯,那麼到底要我怎麼作,她們才會滿意?

娘說老師那種說法是激將法,故意那樣激大家不要遲到。

對不起,我不是大人,我沒有辦法理解那種大人的玩笑,那種說法只會讓我覺得她是認真的而已。

我早就跟娘說過,我不想讀了。娘說至少高中讀完,她不想被人說她生的孩子都沒辦法高中畢業,好,所以我繼續讀下去。

然後現在又變成了…我自己想讀,怎麼老是在翹課…?

我沒有想要騙娘,我不怕被她罵,但是我很怕她會擔心說為什麼我沒有去?老師為什麼會那樣對我說?

我可以很誠實的告訴她,我今天翹課了,因為我睡過頭老師不准我去。如果她不會覺得擔心的話,如果她不會覺得難過的話。

娘說我好像認為曠不曠課、能不能繼續讀都無所謂。

可是,娘妳知道嗎?我並沒有像表面上的那麼無所謂。

睡過頭是我的錯,但是娘說就算睡過頭了,我還是該去、可是老師說不該,那麼我到底該不該去學校?

好像不管我怎麼選擇都是我的錯一樣,不管誰說了什麼,最後錯的都是我。

那麼我到底要怎麼作,妳告訴我好不好?

告訴我,我到底要怎麼作才不會錯,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