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戀愛的心情就像總是充滿了甜蜜氣息的粉紅色。

 

  我擁有這個世界上最無敵的咒語,

 

  只要你願意看著我,只要你喜歡我,

 

  我就可以為你變的比任何人都美麗而耀眼,

 

  因為我比任何人都要來的喜歡你。

 

  

 

  

 

  

 

  

 

  童話故事都說,公主與王子,最後一定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可是卻誰也沒有告訴誰,就算找到了王子,又要怎麼判定自己是不是公主。

 

  如果不是的話,又該怎麼辦才好?

 

  她找到了心目中的王子,卻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為他心目中的公主。

 

  因為皇甫哥,不論對哪個女生,都是一樣的溫柔。

 

  夜音黎恩坐在廣場旁的矮牆上,穿著包頭娃娃鞋的雙腳不斷的踢著,雙手撐住下巴,金色的大眼眨呀眨,看著在不遠的前方,正溫柔的笑著跟包圍住他的女孩子有說有笑的皇甫離火。

 

  ──那是跟對她一樣的、沒有任何保留的溫柔。

 

  因為這麼想著,所以粉櫻色的唇微微噘起了。

 

  她從很早、很早以前就確定了自己對皇甫哥的感情,然後隨著認識的時間慢慢增加,那種感情逐漸的、一點一滴的越來越深。

 

  喜歡加上喜歡,深刻到足以成愛。

 

  因為喜歡著那個人,因為在意著那個人的眼光,所以開始學會了怎麼打扮,學會了怎麼穿著,希望自己在那個人的眼中永遠是最漂亮可愛的,希望那個人永遠只注意自己。

 

  不要對其他的女生笑,不要對她們溫柔,不要用那雙曾經牽引著她走過每一個地方的手去觸碰其他的女生。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允許的話,她很想很想──很想把皇甫哥就這麼藏起來,藏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藏在別的女生看不到他的地方;這麼一來,誰也不會跟她搶她的皇甫哥,她也不必一直一直擔心著皇甫哥會不會變成誰的。

 

  可是,因為皇甫哥對誰都是一樣的溫柔,因為他對自己,永遠都是那種帶了一點包容一點苦惱的笑容,所以她不知道,身為她的王子的皇甫哥,是怎麼看待著自己的。

 

  是將她當成心目中的小公主,還是只將她當成一個可以疼愛的小妹妹?

 

  又或者,她跟那些路邊隨處可見隨便都可以打招呼組隊的女生沒有什麼不同呢?

 

  因為不是他,因為喜歡他,因為對於其實一點也不討人喜歡的自己感到濃濃的沒自信,所以特別的不安。

 

  可是這樣的喜歡這樣的不安,皇甫哥卻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不知道,所以才對每個女生都這麼的溫柔。

 

  粉櫻色的唇高高的噘起著,看著皇甫離火在和那群女孩子不知道說了什麼以後打算跟著她們走的樣子,夜音黎恩瞇起了金色的眼睛,跳下了矮牆。

 

  粉紅色的長髮飄起,蓬鬆的捲髮在空中散了開來,踏著輕巧的步伐,短短的膨裙隨著一頓一頓的腳步而微微搖晃著,有種可愛的感覺。

 

  然後,隨著甜蜜到幾乎可以用甜膩來形容的「皇、甫、哥。」三個字響起,夜音黎恩從後面突然抱住了皇甫離火的手,對著被她嚇到而低下頭露出驚訝表情的皇甫離火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討厭,人家在廣場那邊自己一個人無聊的坐了好久,皇甫哥卻都不理我只顧著跟別人聊天!」嬌嗔了聲,她挽著皇甫離火的手,裝出了驚訝的樣子看著眼前的女孩子。「抱歉,我該不會是打擾到妳們了吧?」

 

  她說,露出了楚楚可憐的表情,金色的大眼閃爍著水光。

 

  「呃,不會,我們只是問他能不能幫我們解任務而已……」

 

  「解任務啊?我最喜歡解任務了,吶,皇甫哥,我能跟你們一起去嗎?」用著甜甜的笑容看著皇甫離火,夜音黎恩搖了搖他的手。

 

  「如果妳能顧好自己的安全,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皇甫離火用著溫柔的語調說著溫柔的話,微微的笑著,將夜音黎恩邀請到了隊伍裡面。

 

  「皇甫哥放心──我不會有事情的,因為我有世界上最無敵的咒語呀。」夜音黎恩輕快的說著,可愛的微噘著嘴,在頰邊比了個耶。

 

  於是,就像以往每一次的,在露出了有點為難的笑容後,皇甫離火揉了揉她的頭。

 

  她開心的笑著,笑的很甜很甜,和一旁臉色有些難看的隊友成了很大的對比。

 

  童話故事都說,公主與王子,最後一定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可是童話故事卻沒有說,如果找到了王子,溫柔的王子身邊卻圍繞著許許多多美麗的公主跟巫婆的話要怎麼辦。

 

  雖然很想成為皇甫哥的公主,可是,在王子注意到她之前,為了不讓她的皇甫哥被別人搶走,她不介意成為巫婆,為了守住自己心愛的人而偶爾露出她小小的心機。

 

  因為她比任何人,都要來的喜歡皇甫離火。

 

  為了讓他也喜歡上自己,不管要做什麼她都願意。

 

  

 

  她有個世界上最無敵的咒語,那個咒語讓她變的美麗而堅強。

 

  總有一天,她會親口對著皇甫哥說出那個咒語,讓他的溫柔從此只屬於她。

 

  告訴他,她喜歡他。

 

  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足以成愛。

 

 

 

 

 

 

----------------------------------福利托克-----------------------------------

  老實說零度領域中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夜音黎恩。
  因為和其它的角色比起來,夜音黎恩是最貼近真人的角色,雖然好像很多人因為她陷害貓的關係討厭她。
  像上週五學校舉辦防災演練,上樓梯時我就聽到後面的兩個學妹在聊天,聊天聊到後面出現了「妳跟夜音黎恩一樣賤耶愛汙賴別人!」這種話。
  嗯…老實說夜音黎恩何其無辜,只是因為她今天不幸槓上的是女主角,所以就要被罵成這樣啊…?
  如果是的話…我只能拿出我當初看完十一集後對主子他們說的話來用。

    「因為這樣的原因,讓我開始討厭貓了呢。」

  當所有人在說,夜音黎恩這種行為很賤很下品很過分讓人很想打她的時候──
  請問,這些人裡面,有多少人能夠很肯定的出來說,當今天自己很喜歡很喜歡,幾乎是用著全部心力去愛著的對方對自己和對別人的態度都是一樣的時候,自己不會感到害怕嗎?對於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可能隨時都會被搶走的恐懼。對於一直都保持著大家都不改變的平衡突然可能遭遇到改變的時候。
  
    「如果我真的愛一個人的話,他喜歡別人我會祝福他讓他走。」

  很多人都會這麼說,結果真的碰到了能做到的有幾個?理論性美好的話誰不會講,結果呢?事實呢?
  現實生活中,當我們碰到了一樣的事情時,也許我們做出來的事情,不要說跟夜音黎恩一樣,而是根本比她更過分了吧。(笑)
  和身邊的好友哭訴,告訴大家那個搶了自己喜歡的女生有多過份,引起大家對那個女生的憤慨,然後一群人一起罵著、排擠著那個女生,再猛一點的搞不好還會有看不下去的朋友動手要打那個女生……
  也許有人會想說,啊人家就不喜歡她啊,自作多情什麼?
  不過…按故事看來,皇甫也沒對黎恩說過他們之間不可能什麼的吧?有種感情叫曖昧,曖昧總是讓人受委曲…囧(不對,這樣好像變成在打歌)
  有些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的東西文中打了,在皇甫對黎恩、對其他女生都是一樣溫柔的情況下,對誰都一樣,那種奇妙的平衡只要不被打破,那麼什麼事情都不會有;可是一旦平衡被破壞了,那麼喜歡上人的那方為了捍衛自己的感情也為了恐懼,往往會做出一些在別人眼裡可能不值得或者是過分的事情。
  對皇甫來說,他對貓的感情並不是愛慕,不過…由於我們無從得知皇甫哥的私生活,所以就帳面上看…沒愛慕可能是沒愛慕,不過「感覺上」他對貓比較特別也是騙不了人的(主角神威?)。對於一直喜歡著皇甫離火的夜音黎恩來說,貓何只只是程咬金?根本就是眼中釘了好不好…
  夜音黎恩真的很過分嗎?她是零度所有人物中最人性的一個角色,做的是現實中每個女性都有可能會做的事情。(有雜誌曾調侃的說,女人,是用水做成、名喚嫉妒的聚合體)
  會覺得她過份,那是因為大家都太偏袒貓了吧?
  不管是夜音黎恩的事情,或者是遙日的事情,大家對貓的偏袒都很明顯;只是,到了十二集,一度也被說傷了貓的心很過分的遙日還有跟貓重修舊好的機會,夜音黎恩呢?
  恐怕也只是就此背著「壞女人」三個字消失在零度的一角吧。
  比起被明顯嚴重光明化大方化的貓,以及其他出場不多所以我記不住的角色,零度中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就是夜音黎恩。男性最喜歡的則是遙日。
  雖然不否認外表佔了部分因素,不過更主要的原因……大概是跟我喜歡夜音黎恩一樣吧。
  遙日在書中,也是一個個性很「真」的人物。從什麼都不懂不會沒有多餘的情緒,一直到慢慢的成長…
  我討厭那種明顯虛假被美化的角色。
  比起那樣的角色,我更喜歡被寫的很真實的人物。
  沒有誰是完美的,如果有哪個人的個性真的完美到無可挑剔,那麼除了那個人很會忍耐很會隱藏以外,就是他其實是個危險人物。
  總之…簡單說。
  我喜歡夜音黎恩,雖然她從出場就注定是被寫出來專門製造紛端還有營造貓很可憐都被陷害這樣的劇情而已,就這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h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